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ALL嘉尔】GOT7之请回答2017(原创)

【第二十六章:如果你有事,我大概真的会悔恨一辈子】

这几天,王嘉尔和崔浩然,走遍了雷克雅未克,看遍了那里的海、那里的山。

那是在中国、在韩国都看不到的风景,那里的节奏太快,每个人急速奔走在路上。

这里不一样,房子大多涂上了鲜艳的颜色,即使这里居住的人口很多,但是非常的安静平和,道路极为的整洁和宽广,甚至路上的车都很少,大家不忙不乱,不慌不急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他们自己租了一辆小车,漫无目的的寻觅着各个角落的美丽。他们或静静地看着年轻人涂鸦、或者看着学生三三两两的玩着滑板,有时还能碰上写生的艺术家,下午的时候找一家咖啡厅喝下午茶,晚上就在海边或者酒店等待着极光的出现。

他们运气非常的好,八晚中碰到了五次,每次看都有新的体会,感觉到大自然的恢宏和自己的渺小。

这是最后一天在冰岛了,他们找到了一家音乐爱好者开的咖啡厅,享受最后的时光。

他们坐在店面的角落,中间是三个年轻人在弹奏着音乐,节奏虽然简单,但是格外的有感觉。今天刚刚下过雨,所以人很少,年轻人们弹完就一起过来聊天。

“你们来自那里?我的朋友。”

“我们来自中国,因为很向往冰岛的极光,所以来这里旅行,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冰岛了。”

“是吗?”

年轻人们善意的笑笑:“这里的极光,是一定要看的啊,你们来得正是时候,你知道吗?一月份到三月份,是看极光最好的时候了,你们有没有看到?”

王嘉尔打开糖和奶,全部加进咖啡里去,尝了一口还觉得不够甜,把崔浩然的也拿走加到他自己的杯子里了。

王嘉尔尝了“加工”后的咖啡一口,很是满意的点头:“看到啦,我们看到了五次呢!”

“你们知道吗?在冰岛,看到极光就意味着幸福,你们会很幸福的,哈哈哈~”

旁边的帅气小伙子也加进他们的话题:“可爱的小伙子,你不喜欢咖啡的味道吗?”

“你们可以叫我jackson噢,旁边的是我的朋友nic~我不太喜欢,咖啡对我来说,有点太苦了,但是加点糖的话,我就很喜欢了。”

“哈哈哈,那是因为你过得太甜了啊jackson,其实苦味呢,有时候喝起来,也别有感觉。小的时候,我们也不喜欢苦的味道,甚至觉得一辈子都喝不了苦的东西,但现在喝起来,反而从苦中喝出不一样的睿智来。”

崔浩然喝着美式咖啡,点点头表示认可。王嘉尔则是苦着一张脸:“我还是喜欢甜甜的,例如健达哈哈哈~你们的音乐真的特别棒,你们是因为喜欢音乐所以在聚在一起的吗?”

年轻人们手互相搭着肩膀:“那当然,你知道吗?我们认识的契机就是因为音乐,一起开店,一起弹奏着自己喜欢的音乐,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想过的生活。我们非常喜欢现在的样子。但是也会遇到很多问题啊,其实,如果能从中获得继续下去的勇气的话,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的。”

王嘉尔托着腮,认真的点点头:“真好。”

“咦,你的手链好眼熟,是克罗心的吗?”

年轻人指着王嘉尔左手的手链,银色的光泽在灯光的映射下,非常的耀眼。王嘉尔习惯性的转转手上的戒指:“是啊,这是一个朋友送我的礼物,里面还刻有字,不过我看不懂。”

“你可以给我看看吗?也许我能知道,我懂五国语言呢~”

年轻人好奇的问着王嘉尔,王嘉尔转着戒指的手一僵,随即自然的脱下手链,递给年轻人:“当然可以,如果你可以告诉我那就再好不过了。”

年轻人接过,翻到了手链的内里,看了那几个符号一眼,惊喜的说:“我认识!这就是我们的语言啊,冰岛语,这门语言真的很珍贵,甚至有人指出,100年后冰岛语会消失呢,不过现在我们都还是会用的。”

“那上面刻着什么?”

王嘉尔有点紧张,他不明白为什么分开了,还要为了段宜恩送的手链而紧张。

“上面刻着:我在。这肯定是你非常要好的朋友送你的吧?我在,是多美的话啊~”

王嘉尔愣愣的接过手链,重新的戴在了手上。他从来不知道,他当初说过喜欢冰岛的这一句话,段宜恩就记在了心里,刻字也从来不告诉他,就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我在,也用着不同的方式在诠释。

回想他们认识到现在的时光,的确,段宜恩永远都在王嘉尔身边,无论是笑的时候,还是哭的时候。

王嘉尔在灯光下,笑得泪光闪闪。

直到他们走了,年轻人们都没有回过神来。

“他笑得,好耀眼啊。”

“是啊,可是为什么笑着笑着,就哭了呢?”

“不知道,可是,真像小太阳啊。”

外面雨过天晴,太阳终于从乌云中挣脱出来,大摇大摆的在空中散发光芒。

“J,你还好吧?”

崔浩然看着身边的王嘉尔,他们熟悉彼此熟悉到,他的心情波动都能第一时间感觉到。

“没事的,nic。”

“我只是在想,我可能真的太小气了,不能在一起,我和他也还是相伴了那么久的朋友不是吗?也不能抹杀我们美好的回忆不是吗?”

“其实我说不在意,实际上心里也还是有点怨恨的,怨恨他明明知道这么做会让我难过,可终究还是让我更难过了。”

崔浩然摸摸王嘉尔的脑袋,把被风吹起的小发丝压下来:“jackson啊,没关系的,你可以讨厌他的。”

“你又不是圣母,没必要对任何人都这么好,你也可以讨厌一个人的,没有理由的讨厌,也是可以的。”

“呀,崔浩然,有你这么说的吗?真是坏蛋,老师教的友爱对人,我看你真是一点都没学到!”

王嘉尔嫌弃的离他两步远,先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没关系啊jackson,对我来说,你的开心最重要了,所以,讨厌他也是可以的,不喜欢的话,你可以说不的。”

王嘉尔的脚步没有停,耳朵却竖了起来,真是,又想惹我哭,想得美。

王嘉尔悄悄的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得了吧,还有这种操作?我们走吧,回去收拾行李走人了啦~”

崔浩然快步的跑到王嘉尔身边,抱着他的脖子往下拉,把他的头固定在自己的怀里:“哎哟,我的傻嘎~”

王嘉尔挣脱不开,只能咯咯的笑了起来。

这样,真好。

飞机在天上划出美丽的弧线,落在了王嘉尔花掉了青春用来打拼的那个国度。

“nic,我们先等一下经纪人,你先和我回宿舍吧,我带你在韩国玩两天,带你去吃我吃了一年的瓦锅饭,你知道吗?韩国的食物真的太辣了,那一年,我真的总是去那家店吃……”

“好啊,我都还没有跟你在韩国好好玩过呢,也不知道你那段日子过得好不好。”

崔浩然把手中他和王嘉尔的行李安置好,拉着王嘉尔坐在了座椅上。

他们正在聊有哪里的东西比较好吃的时候,不远处突然传来了有人大声喊叫的声音。

王嘉尔急忙往机场的入口看去,那边的人乱成了一团,人们都在四处的乱跑。

“怎么了?”

王嘉尔问着身边跑过的人,那个人拍开王嘉尔试图拦住他的手,边跑边大声的说:“你们快跑,那边有个人疯了,正在拿刀到处的乱砍呢。”

王嘉尔一听,顿时不安了起来,拉着崔浩然往人们逃窜的方向跑去。

“怎么了,J?”

崔浩然虽然听不懂韩语,但是看到场面如此混乱,而且王嘉尔拉着自己跑的样子,也觉得不对劲,肯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

王嘉尔边拉着崔浩然跑,一边解释:“那个大叔说那边有人持刀行凶,我们先去到安全的地方先。”

突然,身后的叫喊声越来越大声,甚至听到了那个行凶人大喊“砍死你们”的声音。王嘉尔推着崔浩然往前跑,但是听到了身后小孩子哭喊的声音,王嘉尔往回看,觉得世界都变成了慢镜头。那个男人拿着刀往小孩子的方向跑来,刀刃在灯光的照射下,冷光凛凛。

王嘉尔只觉得脑袋一片空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身子已经行动起来了。

他一把把崔浩然往安全的方向推去,然后朝着小孩子的方向跑过去,用身子护住了那个小孩子,但是冲力让他没有时间再往旁边躲去了。

崔浩然一个踉跄,往回一看只觉得心惊肉跳,运动员的反应能力和敏捷度是很高的,他冲过去抱住了王嘉尔和小孩子,往旁边一滚,堪堪的躲开了劈过来的刀刃,但是也划开了右手手臂,染上了鲜血。

“nic!!!”

在王嘉尔的视角里,看到了朝他不顾一切冲过来的崔浩然,感受到了他流下来的鲜血的温度,看到了再次往他们方向砍来的刀,可是他无法阻止。

所幸的是警察及时的赶了过来,一枪打在了行凶人的手上,刀就掉了下来,他们都躲过了一劫。

“你怎么样?你还好吗?”

王嘉尔哭着按着崔浩然受伤的手臂,可是阻止不了鲜血的流出,伤口有点深,正好划破了一根血管。

现场乱成一团,没人顾得上旁边的王嘉尔。身后的救护人员很快的跑了过来,用纱布先扎了个结,先阻止血的流动,然后再进行简单的包扎。

“jackson,不要害怕,我没事的。”

崔浩然看着被救护人员挤开的王嘉尔,那惊恐的大眼还啜满了泪水。

王嘉尔的眼睛蒙蒙的,他什么都看不到,只能看到眼前虚虚的身影,看到耳边人着急的呼唤,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冷了下来。

一听到崔浩然温柔的声音,泪水就像重重的水晶一下,坠落在地上,砸出了晶莹的水花。

他,差点就害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都是因为自己。

很快崔浩然就被扶上了救护车,王嘉尔坐在他身边的位置,哭过的眼睛还带着血丝,但是却冷着一张脸。

崔浩然虽然手臂很疼,但是却更担心身边的王嘉尔。

“J,你不要这样,我还好好的,什么事都没有。”

“那你还想有什么事?就这样朝着我冲过来,是连命都不要了吗?”

“你知道你的手有多重要吗?”

“谁让你这么做了?”

“谁稀罕你这么做了?”

王嘉尔的语气十分的凶,甚至这句话都是大喊出来的。身边的救护人员皱了皱眉头:“这位先生,请你小点声。”

崔浩然代替王嘉尔道了声歉,左手轻轻拉着王嘉尔。王嘉尔没好气的往窗外看,手却没有敢甩开。

崔浩然还没有来得及和王嘉尔多说两句,医院就到了,他被医护人员带进了诊室,对伤口进行检查和消毒。

王嘉尔和经纪人就待在走廊,靠着墙壁,等待着。

有个护士很快的就出来了,王嘉尔拦住了她:“我朋友的手还好吗?”

护士惊奇的对着他说:“你不是jackson吗?”

看到王嘉尔的表情不太好,想到他可能非常的担心里面的朋友,护士急忙的解释:“他还好,伤口不是特别的深,没有伤到神经,包扎好后好好的修养,别让伤口再裂开,很快就能好了。”

王嘉尔舒了一口气,放开了护士的衣袖,脚一软差点摔倒。护士连忙的扶住王嘉尔:“jackson你还好吗?没事吧?”

王嘉尔摇摇头,即使再慌乱,血液里的教养还是让他礼貌的回答:“没事,你去忙吧,谢谢你了。”

还好,幸亏没有伤到神经。

知道手对一个运动员有多重要吗?

大概比生命还重要。

王嘉尔蹲在地上缓了缓,重新站起来,对着经纪人说:“我先回去,你待在这里,帮我安顿好nic……”

经纪人不解的看着王嘉尔:“你不等他出来吗?”

“不了,我明天再过来见他……”

经纪人看着王嘉尔苍白的脸色和凌乱的衣服,点了点头,叫助理开车把王嘉尔先送回宿舍去。

王嘉尔朝着车走去。

如果你有事,我大概真的会悔恨一辈子。

对不起nic。

我真的不知道,此刻应该怎么面对你。

【嗯,加上之前写过的,而且这原本就是我没有写分手之前就想过的情节,还是能写下了的这部分,不过……四千字……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嗯……就这样……】

评论 ( 2 )
热度 ( 69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