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All嘉】窥(惊悚向)

所有文集合

(一)

“请问有人在吗?”

寂静的楼道响起了脚步声,和急促的敲门声。

王嘉尔小心的趴在门边,从猫眼往外看去。猫眼可以看到的范围很少,他只能看到那人瘦削的下巴和淡红的嘴唇,嘴角不是那种自然的上翘,而是一看上去就略显冷冻。

“有人在吗?”

敲门声更加的急促,隔壁伴随着“嘎啦”的 开门声,一个老奶奶探出头来。

“你是要找嘉嘉吗?嘉嘉可能还没睡醒,现在是周末呢,这孩子最近都不晨跑了,估计窝在被窝呢,发生什么事了吗?”

也许是老奶奶的声音太过亲切,王嘉尔松了一口气。刚想应一声的时候,下意识的先看一下窗户。那是这个房子唯一的窗户,王嘉尔是因为工作原因在外面暂时租房子住,一开始的时候王妈妈对这里特别不满意,因为这里是老单位房,本来环境就不算好,人都比较杂,再加上只有一个窗户,就叫王嘉尔多找几个好的房子,但是王嘉尔觉得不要紧,这里距离公司也就十分钟的路,而且沿途有很多小吃店,他软磨硬泡之下王妈妈也不得不同意了。

这个窗户是那种正常的双开式窗户,一房一厅,正对他的房间,窗户下面是小花园,对面是另外一个小区的楼房,差不多高,透光性还算可以。平时他都是打开的,因为装上了防盗网,也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房东还有sense的装上了暖色调的纯色窗帘,还有一层素纱,风一吹过来的时候轻轻的翻动,光影在地上跳舞,美不胜收。

可是最近窗户都关得紧紧的,一点光都不透,屋子里全靠白炽灯照亮。王嘉尔猫着腰小心的走过窗户那边,悄悄的掀起了一个小角,又松了一口气,脚不小心踢到了一旁的垃圾桶,发出了刺耳的响声。

“你还好吗?”

门外的叫声更加的急促,敲门声更加的大声。王嘉尔连忙走过去,开了一道门缝。外面是一个穿着警服的男人,旁边站着的是隔壁的老奶奶,王嘉尔又把门开得大了点,露出了整个头。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你是谁?”

隔壁的老奶奶也许是看到了王嘉尔出来,就先回家了。门这边只剩下王嘉尔和在走廊的段宜恩,面对面的对视。段宜恩左右巡视了一下,把注意力落在眼前的男人身上,他染了一头银发,原本应该是特别显眼嚣张的颜色却衬得眉眼更加精致温顺,穿着一身乳白的宽松睡衣,裤脚的一边还随意的挽起,露出了白嫩纤细的脚踝,怀里抱着一个杰尼龟玩偶,脚底还踩着同款的杰尼龟拖鞋。看起来年纪不大的样子,端正又英气的脸蛋上面镶嵌着一双微圆的大眼睛,鼻翼挺直,鼻头还微微的上翘,嘴唇轻轻的抿着,有些紧张的看着自己。

段宜恩原本因为出勤有些烦躁的心情一下子就消散了不少,拿出了自己的警官证,右手拿起平齐在王嘉尔的眼前。

“你好,我局接到了报警电话,地址是这里,所以我是来看看情况的,我是段警官,请问你这里有什么事情发生吗?需要帮助吗?”

王嘉尔看了几遍警官证,才迎了段宜恩进门。

“不好意思啊,我刚刚……观察了一下才开门的,我有些害怕。”

王嘉尔把挂在沙发上的衣服一卷的就收了起来,腾出了一个空位,局促的招呼段宜恩坐下,还盛了一杯热水给他。

段宜恩本来不打算坐下的,可是眼前的小孩不好意思的样子让他有些心软,就顺着王嘉尔坐下来,喝了一口水。

他观察了四周,凌乱的客厅满满的生活气息,虽说堆满了东西,可是并没有乱得让人不舒服,总而言之就是独居的年轻人房间的感觉,只是唯一的窗户紧紧的关着,有些闷热的天这样有些奇怪,房间的门没有关,他扫了一眼,里面没有人的样子。

王嘉尔做到了他的对面:“段警官,我并没有报警,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在家休息的时候就听到了你敲门的声音。”

段宜恩收起了巡视的眼神,微微皱起了眉头。十分钟之前,有人打了报警电话,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并没有说明原因,迅速的、清晰的报出了这里的地址。他们的辅警调查了电话的来源,发现是一个不记名的号码。但是为了公民的安全,他第一时间出警了,带上了手枪就来了这里,但是……眼前的人竟然说不是他报的警?

难道是恶作剧?还是另有隐情?

“虽然不是我报的警,但是……最近我身边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需要你的帮助……”

王嘉尔犹豫了一会,提出了请求。

“我可以去警察局跟你说吗?”

(为了不剧透,具体这个梗的来源,我会在最后一章注明~)

评论 ( 8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