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猪尔】法老的诅咒·前世

第七章(联文)

刚登位的图坦卡蒙根基不稳,因年纪太小,前阿伊为首的一众官员摄政分权,后忠诚的护王团体又软弱无能,好在有尤斯蒙斯的全力扶持,才让图坦卡蒙的统治没有这么艰难。

毕竟尤斯蒙斯代表着阿蒙神,是法老与神之间的通信者,享受着万人之上一人之下的特权,阿伊一开始吩咐党派散布谣言这种不三不四的邪佞之作,在被尤斯蒙斯查出之后羽翼被削,最后因畏于这个天赋秉异的大祭司的手段也安分了不少。

人就是这样,渴望权势,又害怕神的惩罚。

这三年,图坦卡蒙逐渐可以独当一面,屡次有预谋的暗杀,屡次中伤,让他学会了收敛,学会了扮猪吃老虎。他的天真学会藏在王冠后面,只有与尤斯蒙斯独处的时候才会显露出来。

但也只有尤斯蒙斯知道,这个孩子也不像其他人眼中那么无能,许多计策是图坦卡蒙想出来的,而尤斯蒙斯只不过添了把火、加了点油而已。

他带大的孩子带着王冠,坐在了珍宝环绕的王椅上,坐得稳稳的,而他就站在旁边,拿着神杖,朝着图坦卡蒙想指的方向挥去。

这个时候,图坦卡蒙谋求更多的自主权,与宰相阿伊产生了很大的冲突,但最终也成功的收回分散的权力,成功的获得了人民的拥护,尤斯蒙斯家族也水涨船高,一时间王权和神权得到了最大的拥护,图坦卡蒙的雕像与相关建筑也在埃及的大地上巍峨挺立,还在卢克索神庙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甚至在图坦卡蒙统治的期间,军官霍伦海布在叙利亚进攻了赫梯人,并且打了几场胜仗,图坦卡蒙的统治得到了极大的巩固。

公元前1324年的某个晚上,少年图坦卡蒙召尤斯蒙斯进宫。当尤斯蒙斯踏入寝宫的时候,里面空无一人,女奴们都在外面等候,王后也焦急的在不远处候坐,很明显,图坦卡蒙把所有人都屏蔽了不许进入寝宫半步。

是的,这个王后是图坦卡蒙的亲姐姐安荷森纳蒙,登位不久后就按图坦卡蒙祖母泰伊的要求许配给他当了王后。可是尤斯蒙斯一直不喜欢这个王后,尽管她端庄又懂事,被图坦卡蒙冷落也温柔的服侍守候。

尤斯蒙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喜欢这个王后,他连跪趴在他脚下的奴隶都有怜悯之心,却对这个美丽的女人无法带上一点心底的敬重。

他目不斜视的走进了寝宫,现在正是冬天,日夜的温差很大,但是寝宫里面的热气很旺,尤斯蒙斯一进去就脱掉了外衣。

他关上了门,透过窗幔细细的纱布看到了露着肩膀,半卧在被枕上,正在不停的喝着酒的图坦卡蒙。

与记忆中的人相重叠,他偷窥到的未来的样子,在眼前徐徐展开。

一见到他,图坦卡蒙就一边抿酒,一边招呼他过来。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王嘴角带笑,朝他勾勾手尤斯蒙斯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腿,直直朝着图坦卡蒙走去,直到被灌了一口红酒才回过神来,对上了那双调皮笑意盈盈的大眼,心里叹了一口气,又伸手把图坦卡蒙嘴角的酒抹去。

图坦卡蒙好似也习惯了这样的动作,又往前了点,靠在了尤斯蒙斯的肩上,能感受到身后的人放松了身子,让他更好的倚靠。

满满的安心感让图坦卡蒙眯着眼睛开始笑了起来,他担心受怕了好久,直到遇见了尤斯蒙斯,这个亦父亦兄的尤斯蒙斯,总是站在他的身后,展开双翼护着他。

刚登上王位的那段日子,他睡不着的时候也是尤斯蒙斯拉着他的手,哄着他入睡的,有时候图坦卡蒙真的很感谢阿蒙神,感谢命运。

尤斯蒙斯拿了另一杯红酒,从倒映的酒水里看到了自己温柔的眉眼。

“尤斯蒙斯……我要带兵出征叙利亚……”

尤斯蒙斯手里的红酒滑落,掉在了地上,破碎的水晶杯和红色的液体在流光灯的映照下,亮晶晶的。

图坦卡蒙拉住了想要去捡碎片的尤斯蒙斯的手:“尤斯蒙斯,我想去……”

“让霍伦海布去也是可以的,您没有必要亲自去。”

“可是我想去,你说过的,我是为这个国家而活的,我希望在我统治的王朝能够兴盛,图坦卡蒙的名号能够流传百世。”

“王……”

“让我去吧……”

图坦卡蒙的眼睛里除了坚持还有依赖,让尤斯蒙斯如鲠在喉,他拒绝的话死死的堵在了喉咙里。

其实他想说,你不要去,不要受伤。

可是他什么都说不了,他知道,如果攻打叙利亚成功,埃及将迎来一个全新的盛况,离他想要的和平美好的盛世也近了一步。

不过,与王相处的日子里,尤斯蒙斯的私心越来越重,他好像比起国家,更在乎这个孩子,这个全心全意依赖他的孩子。

“请允许我陪您去。”

“不行,你要在这里守好我的王冠,你要守护好我的国家,我往前走,你要在后面等我。”

尤斯蒙斯脚步虚浮的走出了王宫,他第一次觉得无能为力,觉得自己无能。

最后,图坦卡蒙带着他的战车奔赴了战场,尤斯蒙斯坐在摘星楼日夜祈祷。

不幸的是,图坦卡蒙受了伤,当前线将消息传回来的时候,尤斯蒙斯觉得自己的心像受了千刀万剐,心急如焚却再也收不到消息。

他坐在房间里,宽大的衣服里的身躯却抖得不行,却还要安抚上下,稳稳坐镇。

在这一刻,他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愿意图坦卡蒙为国出征,为什么不喜欢王后安荷森纳蒙,也许从第一次见面就已见端倪,日夜相处中,图坦卡蒙早就比埃及更重要,他已经不是公正的祭司了,他使用法术的目的再也不纯粹了。

可是他教大的孩子,养成了他最想要的样子,把国家利益放得比自己还重。

作孽。

尤斯蒙斯遣散了奴隶,启动了阵法想要窥探图坦卡蒙的未来,看到了他开着战车,凯旋而归的样子,还有……图坦卡蒙一头短发,穿着没见过的服装,与旁人笑着打闹的样子。

嘉尔……

尤斯蒙斯的生命力在急剧的下降,血气开始上涌,尤斯蒙斯忍不住吐了一口血,五脏六腑都在绞痛,他只能强行终止以求自保。

看到图坦卡蒙安全归来的尤斯蒙斯送了一口气,又疑惑于看到的那个,与图坦卡蒙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那个人,名叫嘉尔,是谁呢?

这个问题没有困扰他多久,终于天破亮的时候,一个士兵急冲冲的跑进来,大声宣告了战争胜利的消息,举国上下开始欢庆,沸腾一片。

尤斯蒙斯冲到了城门处,正好图坦卡蒙正坐在他的战车上,接受着其他人的迎接,城门外黑压压的一片中,是如此的耀眼。

在欢呼中,图坦卡蒙好像感觉到了尤斯蒙斯炽热的眼神,抬头向着城门上的人挥了挥手,悄悄的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很好。

尤斯蒙斯觉得神经一下子就放松了,脚有些发软,心跳动得剧烈。祭司的第一要义是心静如水,而他做不到,阿蒙神啊,他做不到。

再也做不到了。

尤斯蒙斯的干涸久矣的眼眶难以自已的泛上了泪意,等待他的王回到了安逸的宫殿后,给了他一个久久的拥抱。

“尤斯蒙斯……”

“您没事真是太好了……”

图坦卡蒙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连续征战一个多月让他原本白皙的皮肤健康了不少,之前的少年气也沉稳了不少。

尤斯蒙斯拉着图坦卡蒙的手上下打量:“您哪里受伤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严不严重?”

原本以冷静著称的大祭司也忍不住慌乱了起来。

图坦卡蒙示意了一下自己的脚,尤斯蒙斯突然觉得胆战心惊。他之前在城门的时候,为了安抚民心,也为了不露出端倪,他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来,依旧是精神抖擞的样子。

不知道有没有瞒过阿伊,图坦卡蒙觉得头有点痛。

在这个时候,一点点的小病都有可能是致命的,如果让阿伊知道的话,那就更麻烦了。

图坦卡蒙还在思考的时候,只觉得身一轻,就被尤斯蒙斯抱了起来。

“尤斯蒙斯……”

“您好好待着。”

从图坦卡蒙这个角度看上去,只能看到尤斯蒙斯的下巴和紧抿的嘴巴。

“尤斯蒙斯你为什么生气?”

“我没有生气,王,您做得很好。”

得到了夸赞的图坦卡蒙笑弯了眼睛,在尤斯蒙斯的怀里露出了少见的天真。

尤斯蒙斯的表情缓和了不少,您做得很好,不好的是我。

如果可以,我愿意不让您承担这么多的责任,您本该自由自在的被我保护着的,而不是被我的想法,推着挡在国家前面。

比起国家,我更在乎您。

背后,王后带着一众的女奴远远的看着,一直服侍在王后身侧的一个大胆的女奴站了出来,小心翼翼的:“王后,大祭司对王可真好啊,您不去看看王吗?”

王后只是站着,看着尤斯蒙斯抱着自己的丈夫进了宫殿,转身回自己的寝宫的时候,示意侍卫将这个大胆的女奴拖下去处死。

任何意图污蔑王的人,都该死。

那个占据了王身边位置的人,也该死。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