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范二】我断不思量,你莫思量我

所有文集合

(四)

四个人站在门口,呈对峙模样,听到了崔荣宰的大声质问,里面看电视的朴珍荣也急急的跑出来,看到王嘉尔身后的林在范,也是神情紧张。

王嘉尔放下手上的东西,不由得揉揉太阳穴,这情形怎么这么无语?他们也太敏感了吧?

“荣宰、珍荣,这是林在范,刚刚遇到帮了我些忙,就请他来家里吃顿饭,我们大家也好叙个旧,你们别堵在门口啊,快点帮我拿东西进去。”

崔荣宰回过神来,不怀好意的瞪了一眼林在范,拿过那堆东西又哼了一声进去了。

朴珍荣也接过bambam手里的东西,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招呼着林在范进了房子。

房子的装修让人一进去就觉得耳目一新,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让人觉得这个房子的主人很不一样。

林在范坐在沙发上,环绕了一周后,终于明白了这是一种什么感觉。房间的配色是浅色为主,搭配上现代化的家具,本应该显得格式化没有活力的,但是加上了角角落落的花花草草,还有散落在四周的小配饰,精心的搭配看起来很有生气,适当的凌乱又显得很接地气。

是的,这是一种生活的气息,是一种满满的生气,让他觉得舒服,这种感觉他在现在的王嘉尔的身上也感觉到过,这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态度,他对于自己的生活圈子有一种热爱和从内心散发出来的愉悦感。

就好像他在乞丐面前递上钱后说的那番话一样,他知世故却不世故,成熟却不圆滑,他享受着生活给他的一切,也有一种对生活负责的感觉。

他有着自己的原则和自己的信仰,没有失去以前的善良而是以一种更为内敛的姿态去呈现。

这样的人,现在真的还需要他吗?林在范垂下了眼眸,有这么一瞬间不确定了。他一直以为,回来看到的还会是那个王嘉尔,那个什么都不会但是却有着一番热枕的王嘉尔。

可是现在热枕还在,却不需要他去包容和保护了,他已经长大了。

林在范看着在饭桌上摘着菜的王嘉尔,现在他的面容和以前开始重叠又开始分离。

王嘉尔注意到林在范的眼神,不慌不忙的抬起了头:“在范哥,是不是有点无聊了?要不要开电视?”

林在范摇摇头:“要不要我帮你?”

“不用了,才这么点,总不能让客人来弄吧,你好好的坐着就好了,玩玩手机什么的,珍荣也快弄好了,我们就简单的打个火锅,很快的。”

刚想站起来帮忙的林在范又重新坐了回去,咬了咬下嘴唇:“杰森,我以为你不会对我这么客气的。”

王嘉尔摘着菜的手有那么一顿,又觉得有点好笑,他还能怎么不客气?

“没有,我没有客气,你也不用客气。”

皮球又踢回了林在范这边,直接让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总不能说,我希望你能像三年前一样,撒娇着让我做着做那吧?

这顿饭吃得没滋没味的,崔荣宰和朴珍荣总是刻意的拦住王嘉尔和林在范之间的交谈,bambam虽然什么都不知道,但是能从他们的态度里看出他们对林在范的敌意,也看着眼色。

王嘉尔真觉得头痛,也有点生气。吃完饭也没有和林在范多说几句,就直接下了逐客令。

“在范哥,很晚了,你是不是应该回家休息了。”

林在范看着客厅的钟表上大大的八点钟,又看了看一直死死盯着他的两人,想了想点点头。

“那你送我出去吧。”

“不行!”

王嘉尔瞪了崔荣宰一眼:“好,我送你到小区门口。”

崔荣宰缩了缩脖子,他能感觉到王嘉尔有些生气了,就不敢再说点什么了。王嘉尔和林在范走下了楼,小区里面很热闹,人们都在散步和交谈,王嘉尔走在路上一直在和别人打招呼,偶尔还被路过的小孩子抱住了大腿,王嘉尔会逗逗他们。

终于走到了小区门口,王嘉尔正想与林在范道别的时候,就听到林在范的话。

“杰森,这些年你还好吗?”

王嘉尔有些不明所以:“挺好的啊,你不是都看到了吗?我挺好的啊,也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也没什么烦恼。”

“不是……王嘉尔……我这些年很不好……我很后悔,当年抛下你就走了,这次回来,我是想来弥补你的,我现在已经有这个精力来照顾你了,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王嘉尔看着林在范的眼睛,能从他的眼里看到希翼,看到期盼。可是他的表情却越来越冷,原本圆润的人渐显了锋芒。

“所以,你认为现在的王嘉尔还需要你?还是你觉得你的存在真的有这么强?我不知道你是以什么心态说出这种话的,是真的觉得抱歉也好,或者说因为愧疚感而过不去也好,还是说希望谋个安心也好,现在的我都不需要你这样做,你这样对我也不公平。”

“不是,我……我只是想照顾你……我这些年一直在想你……”

林在范觉得自己都不能说服自己,他明明白白的看到了王嘉尔离开他后也过得很好,但是就是存在着某种期盼,期盼他说出这番话后,还能挽回些什么。

“林在范,你当初喜欢的那个我,他已经不在了,现在是我,是一个全新的王嘉尔。你不用觉得愧疚,每个人生都存在着很多很多个十字路口,我们不过是朝着不同的方向走罢了,我们只是没能一起走罢了。退一万步说,你还喜欢我,那你也只是喜欢当年的我,喜欢在你心中曾经的我,可是我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男孩子了,我也变化了很多。况且在我看来,你也没这么喜欢我,你不过是不安心,不过是不甘心,不甘心带着愧疚回来后看到的是一个不需要你照顾的我,你圆不了你的亏欠……”

“我以前在想啊,我们明明是相爱的,但是你却离开了我,总有一天你也会知道,想念我有多痛。但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我不希望你还留在原地,我已经走了,林在范,我已经走了,我们都走得太远了。”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我断不思量,你莫思量我。我已经不会再想你了,你也别想我了,别带着对我的亏欠走下去了。”

“我跨过了千山和万水,我也跨过了你,林在范,你可以轻松的往前走的……”

风轻拂过王嘉尔的眉眼,林在范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心事被戳破了,无处遁形。

是的,他也不确定自己对王嘉尔的喜欢还有多少,但是这份愧疚就足够让他记得一辈子了,他想弥补,他不想带着愧疚生活下去。

看到现在王嘉尔过得这么好,他的确有些不甘心,他以为他见到的,还会是那个需要他的王嘉尔。

“我不会放弃的,你需不需要我,我有眼睛,我会自己看。”

王嘉尔简直气极而笑。

“那你就好好看看吧。”

评论 ( 7 )
热度 ( 86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