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猪尔】以后别做朋友(一发完)

所有文集合

如果配合bgm《以后别做朋友》食用更佳

里面有引用歌词

本来想写的格调写着写着就变了

依旧什么都不负责

1、

“以后就不要做朋友了,我们不要再联系了。”

朴珍荣把手中的行李转交给了王嘉尔,以往他们经常往返的机场,这是最后一次了。王嘉尔接过了行李,嘴角动了动,却什么都没说出口。

GOT7在十年后终于在他们的手中解散了,为了梦想相聚的伙伴们也会为了另一个梦想而分开。他们在一次聚会中喝的烂醉,也不知道是谁提出来的,长久的沉默后,是自私的应许。年少执着的梦,有些人在漫长的追逐中想停下脚步歇歇,有些人有了别的珠穆朗玛峰想要攀登,而更多的,是在不明朗未来的漂泊下难以克制的落叶归根的情怀。他们因为梦想相遇,最后又因为更好的未来而别离。

可是,王嘉尔没有想到的是,在他的拒绝送行后,朴珍荣开车跟了一路,又和他说出这样的话。他想要反驳的啊,即使他一个人回了香港,首尔与香港的距离又不是很远,他只要闭上眼睛睡一觉,踏上这片土地他们又能够一起喝着酒谈天论地,好像从没有离开过一样。

殊不知,竟连十几年的朋友都留不下,带走的只能是回忆。

“好。”

2、

“以后就不要做朋友了,我们不要再联系了。”

朴珍荣一手把行李递给王嘉尔,一手在身后捏得发白,感觉牙齿都在颤抖却像谈论天气一样。王嘉尔的眼眶一下子就泛上了红,像离夕阳最近的那抹云彩,再过上了片刻就沉入大海。

“好。”

王嘉尔的嘴角动了动,可怕的是朴珍荣的心也跟着动了动,一如以往,一点都逃不过。

“好。”

你还在奢望什么呢?

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朴珍荣看着王嘉尔一个人前往登机口的背影,最后他还是丢了他。

3、

再后来啊,飞机在天空划下长长的分界线,就带走了朴珍荣最好的朋友,原地只留下了王嘉尔最好的朋友。

香港和首尔的距离,竟没有比心的距离还远。

4、

回到了香港的王嘉尔还来不及低落,就被一群朋友簇拥着去到了酒吧。酒吧里面音乐声震耳欲聋,年轻人们毫无顾忌的挥洒汗水,香水味混杂着荷尔蒙的味道,让王嘉尔的脑子像断了片一样,谁都想不起来,笑着踩上了桌子在朋友的起哄声下喝了一杯又一杯。最后醉倒了崔浩然的怀里,还耍赖着要崔浩然带他去维多利亚港。崔浩然实在没有办法,就拖着喝得烂醉还不停歇的王嘉尔去了那里。那里的起了咸湿的海风,维多利亚旖旎在波澜的海水和璀璨的灯光下。

以往最繁华的集装箱集合地,香港的骄傲,也渐渐的退出了历史的长河。王嘉尔扶着栏杆,愣愣的看着海面,掏出了手机一下子就丢进了海里。

崔浩然没来得及阻止,只抱到了软倒在地上的王嘉尔。

“这里不一样……”

王嘉尔吐着浓重的酒气,话全落在了崔浩然的耳边。崔浩然将王嘉尔往上颠了颠,稳稳的放在背上,像小时候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啊。”

“这里哪里都不一样……浩然,香港不会下雪……这里再繁华再人来人往,都没有牵着我的手的人了……”

夜色是最好的保护色,王嘉尔的眼泪毫无顾忌的就出来了,他哭起来的时候是没有声音的,只有大滴大滴的泪水砸在崔浩然的肩上,打湿了原本就不厚的衣服。

“我再也没有朋友了……”

5、

朴珍荣回了公司,林在范还在练习室练习着舞蹈。

最后只有朴珍荣、林在范两个人继续和公司签约,只不过朴珍荣签的是演技部门而林在范将作为solo歌手和制作人的身份罢了。

“杰森走了?”

“嗯……”

练习室里面只剩下长久的沉默,以往七个人的吵闹好像还在耳边回旋,现在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给,好好练习吧,我先走了。”

朴珍荣递了一杯草莓牛奶过去,林在范熟练的接过去,抿上了一口,还是浓浓的草莓味,他喜欢的味道好似没有变过,即使这么多年了,也还是钟爱这一款。

林在范站在原地,看着朴珍荣的背影,他走得挺直端正,他表情从容自然,可是他手心里还是习惯的拿了一杯那个人最爱喝的饮料。

那个人只要一从他手心接过那杯芝士奶盖,就会笑得小脸都皱皱的。

“珍荣啊,你最好了。”

6、

王嘉尔在谨慎的选择下,和一家公司签约了,这个公司给了他最大的自由和支持。在内娱有丰富经验的团队让王嘉尔少走了很多弯路,加上他吃苦耐劳、又讨人喜欢的性格,在一众小鲜肉的攻势下,还稳稳的把住了自己的位置,不仅音乐上更进一步,其他领域也是遍地开花。

可是他的生活状态实在糟糕透了,家人不奢求他三十而立能够成家,也希望他多多注意身体,保护的心太过强烈有时又会引发更加激烈的争吵。可是不管怎么说,全心投入事业的王嘉尔也只是打着哈哈。

而嬉皮笑脸的小孩子心性的王嘉尔,从来没有人忍心责怪他,却忽略了他一个人时的成熟稳重。

7、

JYP公司加大了力度要把朴珍荣捧成第二个国民初恋,但是裴秀智的走红是因为《建筑学概论》,但是朴珍荣迟迟没有等来另一个《建筑学概论》。

但是习惯了潜伏的朴珍荣没有因此而沮丧,在参演了几次男二男三之后,终于迎来了人生作品,一炮而红。

可是这么久了,他身边还是没有女人的出现,洁身自好从来不去聚会,只是在公司、片场和家里三点一线的往返。

高洁的雪峰雪莲从来没有人能够触碰,只有亲近的人才知道,他带着一身的毒。

8、

五年过去了,距离王嘉尔一个人往前走已经太久了,就到午夜梦回那十年都觉得模糊。王嘉尔去泰国取景的时候意外的碰上了bambam,刚想要往后退的时候就被紧紧抱住了。

“jack……”

那个还幼稚的面孔已经全然的褪去了,岁月的雕刻下,留下的是更加坚毅的五官,他好像有点认不出来了。

“bambam……”

王嘉尔叹了口气还是抱了回去,五年前他丢进了维多利亚港的回忆,突然一下子涌进了脑子。他因为朴珍荣丢了所有人而感觉到愧疚,也因为缺席了五年而觉得陌生,又因为怀中真实的哭泣而烟消云散。

“jack……你一定要联系我……”

bambam送他上飞机前还在不停的叮嘱,王嘉尔声声应允。不再打算躲避的王嘉尔,补办了卡。当他把电话卡重新插回手机的时候,手机响个不停,信息箱里面满满的短信,王嘉尔耐心的点开,第一个头像就是朴珍荣的。

朴珍荣的头像还没有换,是他们之前的合照。王嘉尔还记得他抱住了朴珍荣,脸贴脸拍了这张照片,朴珍荣尽管很嫌弃,但是在王嘉尔的撒娇耍赖下还是换了当头像。

“杰森啊,今天是你离开的第七天啦,我今天去试镜了,没有成功哦,本来有点灰心,但是你说过我是star的啊,我会发光的对吧?”

“杰森,我今天买了芝士奶盖哦,我叫店员加了好多好多,因为你喜欢喝啊……”

“杰森,我们经常去的那家瓦煲饭关店了,真是太可惜了……我记得你很喜欢这家饭,我只要有空都回去给你买的,可是老板说他不打算继续做下去了,不过没关系,老板告诉了我做法,我可以学的哦……”

“我今天试镜成功啦!”

“我今天看了你的电视剧哦,我们杰森最棒了,你才是star啊。”

“……”

“杰森,我是不是不应该说那句话的?杰森,真希望我们还是朋友,这样我就不用看着你的视频想你了,我就不用隔着一个国家想要拥抱你了……如果我们还是朋友,还是你最懂我,我们有始有终就走到世界尽头了,那该有多好啊……”

“有时候真恨自己,也恨你,但是我们只是朋友,只是朋友我就不用承担失去你的心痛了,不能说的话,我就不说了……”

“森呐,隔着长长的分界线,我的寂寞你是不是就听不见了?”

“……”

“放弃了爱你的机会,我是不是就能看你幸福到永远?”

时间停留在了一年前的三月二十八日。

王嘉尔隔着屏幕哭得稀里哗啦,他不仅丢了他最好的朋友,也丢掉了最爱王嘉尔的朴珍荣。

9、

朴珍荣今天心慌得很,林在范急急的来了电话,朴珍荣却手抖得厉害,头晕眼花,耳边嗡嗡作响,脑子里只留下了林在范的那句话,以往冷静的人话里话外全是惊慌失措。

“珍荣,杰森拍戏意外坠伤,现在昏迷不醒。”

10、

等朴珍荣飚着冷汗来到了香港医院的门口的时候,手还是抖个不停。他隔着厚厚的玻璃窗,手隔空覆上了那个人的脸。

他已经瘦得不成样子了,小小的身子陷在了白色的噩梦里,身上插满了管。

太可怕了。

朴珍荣蹲下了身子,冷静的面具再也戴不上去了,只能双手紧紧的合十祈祷,祈祷上天多眷顾一下,眷顾一下他爱的人。

就算以前没有眷顾他也好,就现在,让王嘉尔平安吧。

11、

不知道是不是朴珍荣的祷告有效了,王嘉尔终于在几个小时后转醒,脱离了危险期。

朴珍荣跌跌撞撞的走进了病房,把王嘉尔冰冷的手放在自己同样冰冷的脸颊边。

“杰森……”

“嗯……”

王嘉尔没有力气却还是扯起了微笑,乖乖巧巧。

“我永远的朋友,请你祝福我遇见爱以后,不会再懦弱紧紧握住那双手。”

朴珍荣的眼泪也是冰冷的,王嘉尔很少看见朴珍荣哭,但是眼泪大抵都是咸的、苦的吧。

“好。”

12、

朴珍荣紧紧握住了王嘉尔的手。

“以后不要做朋友,朋友不能牵手。”

“好。”

“王嘉尔和朴珍荣在一起吧?”

“好。”

13、

香港和首尔,两个不同的城市终于又有了交点。

他们再也不用跟对方说再见了。

14、

真好,王嘉尔邮箱里满满的草稿,还是找到了想要传达的那个人。

15、

兜兜转转,大家终于有了最好的结局。

评论 ( 23 )
热度 ( 2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