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宜嘉】孤独的神

我生于混沌、孕于天地灵气,与天地同寿,是三界中唯一的神。

我游览过东海的壮阔、西山的烟云,我走遍了三界的每一个角落,就连埋在桃花林的那坛桃花酒,掐指一算也准备到了可以启封的时候。即使沧海移为桑田,但是神不会死。地上的人转世了无数次我手里的沙漏还没有漏完,我不会死,是一个孤独的神。

彼时,我还没有尝到真正的孤独,真正的孤独我见过,掌管彼岸花的魔仙,经常痴痴的看着那片花海。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要哭,魔仙摸了摸脸才察觉自己满是泪痕。

因为幸福,神。

魔仙说。

荒谬,我想着,幸福的话为什么要落泪?更可况我知道魔仙的故事,大抵就是爱上了一个美丽的凡人,被贬入地狱,不得善终的故事,而那个凡人他倒是没听说过,天上的仙啊神啊,活得太久,提起魔仙来都唏嘘不已,却没人记得那个只活得了百年的凡人。

也许是我的表情太过明显,魔仙温柔的看了看那片花。

神,您不懂,幸福的孤独。

那日,我卧在桃花树上假寐的时候,耳边满是凡人的诉求。那些贪心的凡人要的真多,那些写在写生簿上的生死,那些刻在命盘上的灾幸,那些早就连好的姻缘,他们都想要都想求。

“好想吃冰糖葫芦啊……”

那是压低了嗓音的愿望,沙沙哑哑又甜甜蜜蜜,我猜和我埋下的那坛桃花酒一样的香醇。

难得的直起身子,挥了挥衣袖,便成全了那人的愿望,又忍不住心中的痒,窥了一下那人的样貌。

他惊讶的从床上跳起来,小声的惊呼,瞪圆了大眼睛,看着眼前一匝红彤彤的冰糖葫芦。

“王子,您有什么事吗?”

紧闭的门外传来了侍卫恭敬的声音,那个人熟练的回了声“无事”后,又全心全意的吃起了冰糖葫芦。他的门牙又白又整齐,像扇贝一样,吃起东西来又像一只小松鼠,两颊鼓鼓的,嘴角都沾满了红色的糖。

我虚手一挥,手指就沾上了红色的糖,放入嘴中舌头一卷,果然甜得很。

“谢谢~”

脑子里传来了嘟嘟囔囔的声音,我满足的重新闭上了眼睛享受我的美梦。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能听到他的声音,有时候是抱怨、有时候是小心翼翼的请求。再后来啊,就更少了。

我闲来无事,在人间游荡的时候,好似感觉到了他的气息,沉闷的似笼罩烟云的江河。许久没见他了,我本想往西边去,可是脚步却忍不住往东边走,直到站在大殿上,看着年幼的他坐在最高的王座上,看着底下的大臣跪了一片,稚嫩的面容下却开始变质了,少年早已成王。

我徒然的觉得遗憾又觉得不甘,在夜晚的时候,走进了他的寝宫,在他惊讶的表情中递给了他一支冰糖葫芦。这是我特意去街上买的,选了一串最大最红的。

“你是谁?”

他没有第一时间叫侍卫,看似冷静手却悄悄地往枕头下掏,匕首的冷锋映入了我的眼,我本来有点不开心,可是我是神,神要有慈悲的心肠。

“吃。”

我把冰糖葫芦往他嘴里塞,他的头猛地转了过去,就是不靠近分毫。

“你不记得我了吗?你小时候不是总要向我讨冰糖葫芦吗?为什么这几年都不吃了……”

我没有说的是,我时时小心的听着,有时在桃花林里自己吃着冰糖葫芦,就想起那晚从他嘴角携起的那抹红糖,比手中的更加甜,就没有什么胃口,但是却不忍丢掉,想着这孩子最喜欢了,他最喜欢的东西不该丢在泥土里。

“是你吗?天上的神仙?”

他的眼睛好像东海的夜明珠,睁大了眼睛的时候好像藏满了银河,星空熠熠。那抹以前见过的小括弧舒展在了精致又英气的小脸蛋上,我的总是在想,桃花是不是就要开了,不然为什么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我叫……唔……王嘉尔哦,你叫什么啊。”

王嘉尔丢掉了手里的匕首,接过了我手里的冰糖葫芦,边吃边问着我。

天上的仙都叫我神,我也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或许我本来就没有名字。我转头看似无意的看了一下他的书桌,看到了一个“段”字。

“我叫段宜恩……”

我看似无意的说着,心里却有丝丝紧张。王嘉尔嘟起了嘴:“你的名字比我的好听……哎……你别紧张……我很喜欢你的名字……”

“那你为什么不找我了?”

“求人不如求己,不久之后我就知道了这件事。”

“你可以找我的……我说你可以找我的……你在心里叫我,我都会听见的……”

等我回到了天上的时候,就忍不住启动了轮回镜,镜中小小的王子每日在露珠刚刚冒头的时候就开始练剑了,小小的手捏着大大的剑,却从来没有说过苦。再后来啊,黎国叛乱,异姓王与别国串通,收买了军队杀进了王城。我看到了漫天火星下,王嘉尔抱着已经凉透了的父王和母后,放声大哭,最后在其他大臣的帮助下,镇压成功。

王只孕有两子,王位顺位继承人王嘉尔便穿着王袍登上了王位,他学会了如何平衡朝中权势,知道了如何分得清楚谗言和忠告,明白了如何善待百姓。可是我有点心疼,那个白白嫩嫩的小丸子调皮可爱,不应该被那些俗世牵绊。可是他是人,他有他的命数,我无法更改。

所以我经常去看他,有时候是他召唤我,有时候……是我想见他了……

看看他的睡颜,或者看看他深夜批改奏折,或者看看他铁血的处理乱事。


“宜恩,我要去出征大理国了……”

王嘉尔穿着一身的铠甲,拿着剑就要出发了。烛光里我只能看见他的容颜,硬硬的挤出了一句话。

“小心点。”

然后一个有点硬的身躯就挤进了我的怀里,软软的脸颊贴在了我的脸颊边,带着柔软的香气,我沉寂了几千万年的心开始拥进了温热的血液。

“宜恩……你说黎国的未来会怎么样?”

王嘉尔的语气有些期盼。

“黎国会是这片大陆上的最强国。”

我想起那日我无事翻看的那本书,上面记载了人间的事。

“那就好……我会小心的……回来的时候你要带糖葫芦给我……”

他的身躯开始放松,全部依偎在我的怀里。

“好……”

我坐在他的寝宫里,等他回来。天亮了又黑亮了又黑,他都没有回来。这时我突然的觉得心悸,丢掉了手中的冰糖葫芦,一秒钟就来到了他的面前,带着他躲过了直直射向他的箭。

他已经浑身是血了,战马下伏尸遍野,战士们还在挥刀直面敌人,战血沸腾。我当然没有出手帮他,也许帮他躲过这一劫已经冒犯了天的旨意。但是黎国还是赢了,他士气昂昂的凯旋而归,接过了我手中的糖葫芦。

可是神也有疏忽的时候,我的嘉尔最后竟喝下了一杯毒酒。那日我正被天上的事羁绊住,等我听到了他的呼唤,一切都已经晚了。

他在我怀里吐出了漫天漫地的鲜血,染红了我的心脏,染红了我的眼睛。

我本想神力输进他的身体里,却听到了天的警告。

“神。”

我不服输,可是浑身的神力都被封印。我仰起头大声的吼着:“我是什么神?我连他都救不了……”

可是天没有回答我,最后嘉尔还是死在了我怀里。

黎国新登位的王是王嘉尔的弟弟,在他的手里兴盛,成为了一代强国。

我再来到彼岸花的时候,还是碰到了魔仙。

“神,你懂了吗?”

“为什么我救不了他……”

魔仙凄惨的笑笑,指了指还在奏乐觥筹交错的仙,和地上发着洪水在乞求神仙怜悯的凡人。

“神算得了什么……天又是什么……”

“怜悯天下生灵又怎么算?”

我开始懂得了真正的孤独,开始把在我生命中九牛一毛都算不上的幸福,来来去去的翻阅,思念成疾。

我是一个最孤独的神。

再过了一千年,我喝着从桃花林里挖出来的桃花酒。

一声清晰的,熟悉的声音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

“好想吃芝士啊……”

我的嘉尔啊,一千年了,天上都满桃花了。

从来学不会哭的神,已泪流满面。

评论 ( 5 )
热度 ( 70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