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范二】我断不思量,你莫思量我

所有文集合

【第八章】

准备到圣诞节了,韩国的街头街尾都挂上了五彩绚烂的灯饰,与之前街道的冷清不同,尽管气温还是很低,微微飘着雪,可是大家都往外涌,想沾染一些节日的气息。

许多小摊都摆上了红色的小麋鹿玩偶,毛绒绒的毛线围巾、手套都纷纷冒了头,许多年轻的情侣都手拉手为对方挑选,可爱的小孩子都踮着脚尖向着爸爸妈妈撒娇,想要抱一只可爱的小玩偶回家。

啊,忘了说,王嘉尔的新酒吧已经装修好了,他和bambam最近是熬了夜的在修改,bambam对他的工作非常的认真仔细,而王嘉尔尽管看起来很是随心,可是骨子里面也隐约有些完美主义。

就像他经常说的,如果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一样,他对于事业很认真。

是的,酒吧就是他的事业,他在里面感受到了自由和快乐。王嘉尔没有经历过什么挫折,家庭富裕,精神自足,如果非要说前几年那件事的话,他顶多把它定义为一次磨练。其实没什么过不去的事情,没有因为某个人的过失让自己过着没有意义的人生,就连坐在角落看着那些人也会觉得诗情画意,久不久失踪一次,出现在太平洋的彼岸或者流连在大陆的深处,与陌生人同心跳也很有趣。

这段时间他和他的新朋友打得火热,林在范也经常出现,他们偶尔会聊着聊那,默契的不提以前,感觉上就是一个很久不见的老朋友。朴珍荣有一次拉住了他,指着在角落处盯着他看的林在范问道:“你们这样算什么?”

“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去你的,你对他是朋友,我倒看他对你不怀好意。”

朴珍荣一本书砸在他的心口上,王嘉尔装着可怜巴巴的样子,朴珍荣呵斥反而说不出口,手先行一步帮他揉着。

“自己拎清点准没错……”

“算了,我会看好你的,免得让人欺负了去。”

朴珍荣的眉眼是舒服的,像柔柔的春风,夹杂点寒气,但是一掠过又是百花齐放。王嘉尔双手搂过朴珍荣的脖子,头搭在他算不上强壮的肩膀上,像一只可爱的小puppy闻来闻去,然后又眷恋的全身心依赖上去,脸蛋软软的挤在朴珍荣的肩窝。

“才不会被人欺负了,谁能欺负我啊~”

朴珍荣无奈的摸摸挂在自己身上的人的头发,像一弯温月圈住了太阳,冷清的锋芒全给了看着他们的林在范。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挑衅的眼神,想要站起的身子被理智硬生生的压了下去。

这些年他学的不多,倒是收敛脾气学得炉火纯青。朴珍荣那点心思他都看在眼里,除了对王嘉尔的疼爱,更多的是对他的愤怒。朴珍荣就是想激怒他,只要他一过去,连最基本的机会都没有了吧?曾经最暴躁的脾气都给了身边的人,可现在不同以往了,他如若是喜欢一个人,必定给他最好的。




今天是圣诞前夜,雪停了,金南俊约了他们几个和段宜恩一起去弘大玩。许久没有去过那里的他们都换上了轻便的衣服,裹上厚厚的羽绒服。段宜恩和林在范没有了第一次的剑拔弩张,默契的在工作以外的时间,不再提他们手中争抢着的项目。

弘大那里人很多,许多牵着手的小情侣啊,结伴而行的学生们啊,冻红了脸蛋穿梭在人群中。王嘉尔最是怕冷了,羽绒服全副武装不说,还胡乱围了一条红色的围巾,最后还是bambam看不下去王嘉尔这自杀式围围巾,巧手一弄,将王嘉尔白白净净的脸蛋和圆噜噜的眼睛露了出来,其余地方都护得好好的,保暖程度一流。

来到了街道上,就撒了欢的往热闹的地方钻,在两旁进行公演的乐队不少,多的是帅气的男生和漂亮的女生们,音符好像都飘着半空中,温暖的黄色灯光下,每个人的脸都是红彤彤的。

林在范在王嘉尔不远的地方,习惯地呈现一种保护的姿态。尽管这几年王嘉尔变化了不少,可是论起搞事情来,还是麻烦精一个。

当王嘉尔又一次踩了后面人的脚,身后的人因为王嘉尔的一张好脸蛋让人发不起脾气的时候,林在范无奈的拉过他的手,拉到一个人不多又看得清楚的位置。

“谢谢~”

王嘉尔头也不回的道了声谢,眼睛一直往在跳舞的那群人看去,一点都不想错过,最后要走了还恋恋不舍的。

夜越来越深,可是人越来越多,王嘉尔被人群挤得失去了方向,当他反应过来走到空一点的地方的时候,才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了,左顾右盼的时候,肩上突然有人一拍。

“杰森。”

王嘉尔一回头就看到了段宜恩的脸,他的衣服有些凌乱,一看就是从拥挤的人群中好不容易走出来的。

“马克,怎么就你一个人啊,其他人呢?”

段宜恩耸耸肩,整了整自己的衣服:“我没看到,就看到你一个。”

“好吧。”

王嘉尔一拍脑门,麻烦了,他们这是走散了。

“不然我们先走吧,找不到我们的话,他们应该会自己回去的,我在群上说一声。”

段宜恩点点头,也没有办法,人这么多,他们很难找到对方,最好的方法就是各自回去了。

段宜恩和王嘉尔一起往西边走去,正巧看到一家蛋糕店,王嘉尔开心的拉着段宜恩就进去了,美名曰平安夜不可以这么过,但是看着王嘉尔眼睛都黏在了橱窗的芝士蛋糕里面,段宜恩只是笑笑没有揭穿他,还点了两份,撑着脑袋看王嘉尔脸颊鼓鼓的吃着蛋糕。

“泥不此吗?”

王嘉尔享受的眯着眼睛,抬起了差点要陷进蛋糕里的脸,笑眯眯的对着对面的段宜恩说。

嘴角还沾着奶油,但是可爱的样子比蛋糕还要甜。没等自己理好思绪,手就伸过去抹掉了王嘉尔嘴角的奶油。

手指黏黏的感觉还在,段宜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明明是一个有些洁癖的处女座,但是却一点都不嫌弃,反而觉得指尖的奶油无端的香甜,滑过的皮肤也嫩滑得不可思议。

王嘉尔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这怎么回事?刚刚?

“你嘴角沾了些奶油我帮你弄掉了,我不吃了,看你吃就好了,我有些饱了。”

段宜恩的表情自然得不可思议,王嘉尔想了想也觉得没什么,就继续吃蛋糕了。

好不容易吃完刚想搭话的时候,就看到了亮起的手机屏幕。王嘉尔划开了锁屏,是林在范的短信。

“你为什么不在原地等我,以前不是说好了吗?要是走散了,你就在原地等我,我找你找了很久了,嘉嘉。”

王嘉尔皱起了眉头。

“林在范,那是以前了,我已经走了,你不用找我了。”

“那我在原地等你,等你来找我好了。”

似乎是等着王嘉尔回话一样,几乎是秒回的。

“怎么了?没事吧?”

王嘉尔心里暗骂一声神经病,把手机猛地揣兜里。

“没事,我们回去吧。”

段宜恩体贴的什么都没问,结了帐后就把王嘉尔送回了家。外面下起了小雪,雪没有停止的势头,反而越下越大。一路上,王嘉尔不知道在想什么,不似平常话这么多。因为弘大离王嘉尔的家很近,才半个钟,他们很快就走到了。

“马克啊,谢谢你,但是我有些事,我出去一趟,你回家注意安全。”

段宜恩的再见还没有说出口,就看到了王嘉尔再次往弘大的方向跑去,一下子就消失在了转角。段宜恩将冻僵的手揣进了兜里,呼出了一口寒气,朝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了。




王嘉尔一路跑,一路骂着自己。

“你管他啊,王嘉尔。”

可是还真无法不管,林在范多固执他是知道的,现在雪也越下越大了,不管怎么说,他都无法不去。跑到了弘大,王嘉尔忍不住喘着粗气,看到了林在范站在原本人很多的、他们走散的那个地方,因为下起了雪的缘故,人都走没了的时候,更觉得恼火。

“你神经病啊林在范。”

“那你还不是来了?”

林在范看到了王嘉尔喘着气的样子,伸出了手扶住了他。他没有说的是,之前的一个小时,他跑遍了弘大的每个角落,也没有找到他,因为焦急的寻找没有看到信息,看到的时候突然觉得心冷。

只有他一个人记得以前的约定。

既然王嘉尔不在原地了,那换他在原地等他吧。

“你可真要脸。”

王嘉尔的表情很是讽刺。

“不要脸没关系,等到你就好了。”

一股火忍不住烧心烧肺的,王嘉尔就像机关枪一样啪啪啪的就说出来了。

“你记不记得以前,有一次我们走散的时候,我在原地等了你两个小时,我告诉我自己,你一定会来的,可是等不到你,我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你说公司突然有事,我就埋怨了几句,你就大声的喊着你为什么这么不懂事,长不大吗?不会自己回家吗?非要等我干嘛?你还记得吗?”

“我为什么还要等你?”

林在范想起来了,那是他离开前的一个月,他们一起去街上,走散了之后他本来想去找王嘉尔的,可是经理的一个电话就把他召到了公司,要他把策划重新写一次,零点的时候就要提交。他手忙脚乱的在办公室里面修改,完全忘了王嘉尔,接到电话的时候王嘉尔埋怨他为什么不来找他,他手忙脚乱的就觉得烦心,就对王嘉尔说了那些话。

王嘉尔脱口而出之后,一时痛快后就剩尴尬了。他们已经不是情侣的关系了,不管是因为什么理由分开的,有些事情就不必再提了。

“林在范,我不是这个意思,以前的事情,都过去了,这次你……”

“那我等你。”

“林在范!你他妈的是不是有病?!”

“王嘉尔,如果我说,我现在不是因为愧疚呢?”

“我现在是真的喜欢你,喜欢现在的这个王嘉尔。”

“你能不能接受我?”

评论 ( 12 )
热度 ( 53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