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猪尔】法老的诅咒

短腿儿小蹦哒:

【联文】第三章


英国这鬼地方是难得见一次阳光的。


清晨的伦敦总是雾蒙蒙的,带了昨夜积攒下久久不散的潮气,风总是习惯打着旋儿地刮,把粘腻的空气吹了来又吹回去,兜兜转转地被困在这座城市,像是有着什么禁制,来了就别想轻易离开。


Jackson在大英博物馆的门口百无聊赖的打着晃儿,一夜的梦境让他生出了久违的黑眼圈,没什么精神的低着头绕圈圈。


“Jack!”


Jackson抬了头看见Nic一路跌跌撞撞的跑了来,从包里掏出个黄油牛角包,并了咖啡递过去,“先垫点儿,等下逛完咱们去吃大餐。”


“拉倒吧你可,就你挑那个地方,上回那个仰望星空我现在还有阴影!”杰森絮絮叨叨的吐槽着,啃着牛角包就向馆内走去。


“这位同学,食物最好先吃完再进去呦。这个牌子的牛角包我吃过,里面黄油流的很厉害”


话音未落,化掉的黄油便汁水似的顺着指缝划过手背流了下来。Jackson手忙脚乱的一手端着咖啡,抻着脖子去舔,Nic见状赶紧蹲下,头埋进书包刨纸巾。


一双修长的手,带着温柔的力量,捏住了杰森的手腕,微微使了点力气,接过了森尼手里的咖啡。


“谢,谢谢你”森尼慌乱的抬起头,看到的就是一双眯起的双眼,Jackson愣住了,他已无心去舔即将流尽的黄油,感受着奇妙心悸的感觉。 


“Jack快擦擦”Nic仰着头递上了湿巾,惊醒了做梦似的森尼。


“对不起对不起,我俩刚来不太知道”


“先擦一擦,那边有洗手间,快去收拾收拾吧”小哥把咖啡递给一旁的Nic,“等下见哦~”拍了拍一头雾水的森尼,向馆内走去。


大英博物馆的迎宾大厅,高至穹顶的网状房顶沿着中央的立柱蔓延而下,蓝色的天空被切割成块,透过屋顶白色的薄膜染蒙蒙的阴翳。杰森忽然很想逃,源自一种没由来的恐惧。他觉得自己仿佛是一只飞蛾,在这钢筋织就的大网里奋力地震颤着翅膀想要逃掉,那种令他感到熟悉的窒息感,同样在昨日的梦境里纠缠着他久久不能离去,在清晨留下冷汗的余韵。


“来大英博物馆呢,最值得一看的莫过于埃及馆和中国馆了,很不幸中国馆在整修,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了,所以我们重点介绍埃及馆,各位想听讲解的请跟我来,我是讲解服务志愿者,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问我。这边来”


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唤回了出走的神志,森尼拍了拍脸颊,今天怎么总是发呆……一把拽过Nic就跟了上去。


年轻的志愿讲解员不是别人,正是刚刚伸出援手的小哥,杰森看见那人冲他眨了眨眼,微笑着点头示意,自己却莫名红了脸,想起刚才的窘境,内心的不适感早已一扫而空。


英国,这个建立于强盗做派的文明,崛起在大海上的国家,明明骨血里流动着掠夺着的本能,却总是喜欢装出一份绅士的矜持,杰森觉得这种冲突有着很微妙的和谐感。他仿佛能想象到,扬起的风帆,载着一张张狂热而期待的脸庞,踏上埃及干枯的土壤。粗粝的手掌抚摸着耸立在沙漠中的巨大雕像,埃及苦力们紧绷着健壮而纤瘦的肌肉,背上的麻绳抻的笔直,带着背井离乡的哀鸣一步步的挪向海岸。


“这里是除埃及开罗博物馆外第二大古埃及文物的收藏地,主要收藏了拉美西斯二世时代的珍品,而开罗博物馆则收藏了大量法老图坦卡蒙的遗物”说道这里,解说员向Jackson投来了目光,指着一件展品问到“小哥你可知道这是什么?”


“哎?我么?”杰森顺着手指看了过去。





入眼的是一只徽章,施着浓重的油彩,绘了一只张开的左眼。深蓝勾勒着出熟悉的埃及风格眼线,眼线顺着眼角一路下延分为两支,支架一般的撑起了整只眼。眼睑上是奇妙的暗色纹路,像是岁月带来的裂纹,保护着下面炯炯有神的眼珠。Jack有些犯怵,梦境中的不适感再度袭上心头,他不解的看向讲解小哥,却被他透露出的期待弄得有些无措。


“我不知道,我觉得这很像一个守护性质的装饰品什么的,我第一次见。”


“是么”难掩的淡淡的失落。


“他说的没错,这个图案的确代表着守护。这个图案被称为荷鲁斯之眼,是鹰头神荷鲁斯的眼睛,代表着神明的庇佑与至高无上的君权。古埃及人也相信荷鲁斯之眼能在他们复活重生时发挥作用,所以在埃及第十八王朝的法老图坦卡蒙的木乃伊上也绘有有荷鲁斯之眼。”


“说道这位法老,大家可能分辨不清,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法老的诅咒的主人公哦!”


Jackson早已无心去听这位讲解员说着什么,他仿佛听见了这只眼睛在同他讲话,像是沉睡在基因中的密码被激活,他感受到了亲切的召唤,奇异的纹路流动了起来,好似留下的泪珠,Jackson不在有任何恐惧感,一种莫名的心痛袭上心头。


他回过头去,在看博物馆已不再是当时他见的模样,绘于各个展品上的荷鲁斯之眼全都跳脱了出来,浮在空中静静的望着他,有的带着期待,有的透着喜悦,有的露出悲伤,更多的是一种隐忍的温柔。Jackson想自己一定是疯了,他转回身趴在了展览柜上,用额头抵着玻璃低声呢喃着,“你是谁?你想跟我说什么!为什么?!!”


“这件展品来自图坦卡蒙。”一个声音突兀的想起,打断了他的思绪。


“和那些来自拉美西斯二世的陪葬品不同,这件展品来自图坦卡蒙,是由一个当年跟随卡纳冯勋爵进行图坦卡蒙墓葬发掘的人匿名捐赠的,也许是害怕法老的诅咒吧,他的家人把他匿名捐来博物馆,可是法老的怒火又岂是如此简单就能平息的呢,呵。”


一双手扳过Jackson的脸,伸出的拇指擦去不知何时流下的眼泪,擦着痕迹“这位同学你怎么哭的就跟荷鲁斯之眼的图案似的,可能你真的跟这位法老有什么缘分呢。”


Jackson回过神来,同他们一起的人早已各自散去,讲话的正是志愿者小哥。


“我的讲解结束了哦,看到你在这里站了很久,想必是和它很有缘分呢。我对这些有些研究,要跟我探讨探讨么?”


又来了,那个让人熟悉又不舒服的笑。


Jackson有些别扭,“你有看到和我一起来的朋友吗?^^”


“Jack!”感谢救苦救难的Nic,你来的太是时候了朋友。


“我们该走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听你讲讲故事,有缘再见呐”


“再见,我们一定会再见的,我的王。”



评论 ( 1 )
热度 ( 62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