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All嘉】窥(惊悚向)

所有文集合

(四)

段宜恩换了一身便服后,就跟着王嘉尔回到了他家。尽管重新再进来这个地方才不过几个小时,可是心境完全不一样了,段宜恩更加仔细的观察着,不放过一点一滴。

窗户正对的是房间,王嘉尔说了,自己以前没有关门睡觉的习惯,这个人如果拿着望远镜看的话,是一下子就能看到他的,好在床的摆放不是正中间,这个角度也只能看到床头柜和柜子,换衣服什么的不会被发现,只是不知道对面的人如此监视偷窥的行为是为了什么。

段宜恩走到了窗户这边,窗帘还是关着的,掀开看过去。对面的楼房是另一个小区的,因为规划问题,这片区域的房子高矮都差不多,像现在这栋六层楼高的楼都集中在这片区域,而较高的电梯房都在四周,呈包围趋势。两栋楼之间的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饶是段宜恩的视力好,也不太看得清对面的小细节,如此王嘉尔看不清也算得上正常。

不过刚刚看过去,并没有王嘉尔所说的那个穿着黑衣服的男人,难道是发现了他的存在所以收敛了?

段宜恩不知道,但是他们只能守株待兔。如果能收集到三张他偷窥时的照片,并且在他的房间里搜到望远镜,有了这些证据的话,他们上法庭诉讼成功的几率比较大。

“mark,现在已经中午,如果不嫌弃,我做点吃的,一起吃吧。”

王嘉尔翻了翻冰箱,还好昨天中午下班回来的时候,购置了一个星期的新鲜食材,不然他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他们的午餐才好。段宜恩其实吃什么都无所谓,他没有很挑食,不过眼前这个人能做好?

看着段宜恩怀疑的眼神,王嘉尔有些心虚,什么嘛,人家也工作了一段时间,给自己煮饭是非常可以的好不好。

段宜恩穿着王嘉尔给的皮卡丘拖鞋,他刚拿的时候就想笑了。

幼稚。

还是个小孩啊。

谢绝了段宜恩的帮助,王嘉尔把食材搬进了厨房,开始大展身手。段宜恩坐在沙发看着王嘉尔忙活,不一会儿,里面传出来了食物的香味。

口袋的手机在震动,一阵悦耳的铃声响了起来,段宜恩拿出了手机,是朴珍荣的电话。

“怎么样?”

没等朴珍荣说话,段宜恩就急忙问道。

“我查到了对面的那家的信息,房子的主人已经出国了,这个房子之前是空置的,但是后来房子主人的儿子把房子租了出去,是一个独居的青年。据他们那边给的信息,现在租房子的是一个在读二年级的大学生,今年21岁,名字叫bambam。房东对这个孩子的印象还不错,说是性格开朗大方,看上去没有什么异样,不过兴许是因为艺术生的缘故,他的房间里经常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我有问到是否记得望远镜之类的,房东说是有的,之前bambam跟他说,这是拿来观察星空,打算画一幅星空画来着的。但是这也算得上生拉硬扯,根据房东的形容来看,这个望远镜是单筒望远镜,是不属于天文望远镜的,它的倍数不够,是看得不算太远的……”

“不过小朋友家的话……肯定能看到……”

“你去了这么久,有看到他吗?听说他今天要去写生,起码要到晚上才能回来……”

“我就在这等着……你明天记得早点起,过jackson这里来,换你盯着。”

朴珍荣一阵无语,其实他明天没有班,段宜恩这算不算压榨他?

“我请你吃饭……”

“好吧……”

刚挂电话,王嘉尔就端了一碟的菜出来。

“聊什么呢?里面还有几碟菜,帮我端出来啊。”

虽然认识不久,可是王嘉尔是个自来熟的性子,使唤起人来也是自然。段宜恩也没说什么,就马上站起来走进厨房,一下子就端了最重最烫的汤出来。

“诶呀你这个人……”

王嘉尔连忙惊呼,这个瓷碗可烫了,段宜恩什么都不垫,一下子就拿了出来,是不是傻?

“里面有毛巾啊……”

无语,王嘉尔让段宜恩还是坐着,自己把剩下的端出来了,段宜恩有些窘迫,他没注意嘛,想着这个这么难拿,自己就先拿了,没想到还“挨骂”了。

菜端齐了,是很家常的菜,一个西红柿炒番茄,一个青菜,一条蒸鱼,一个紫菜汤,虽然很普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的缘故,段宜恩觉得肚子都在叫嚣着要吃饭了。王嘉尔拿出了碗,盛了两碗饭,他们就开始吃了起来。

段宜恩没想到,菜这么好吃,两个人一扫而空。

“怎么样,我做的还可以吧。”

王嘉尔笑得十分得意,菜都吃空了,他表示非常有成就感。

段宜恩点点头,主动的收碗筷,一丢到洗碗机就完事了。吃饱喝足两个人都瘫在了沙发上。

“所以mark你这些天都要跟我在一起?”

“嗯……还有珍荣……”

“那我就安心了,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王嘉尔松了一口气,他是真的觉得安心,因为身边有个警察。

“不过你是为什么想当警察啊,不会害怕吗?”

“怕啊。”

段宜恩抱着枕头,懒懒地说。

“世界上的坏人坏得都不一样,可是如果没有警察,谁来保护你们呢?我记得以前的一个案子,死者的样子我现在还记得,当时整整一个星期都睡不着,睁眼闭眼都是他的样子,后来啊,我就发誓一定要抓到凶手,果然抓到以后我就不害怕了……”

王嘉尔软软的趴在沙发扶手上,崇拜的看着段宜恩。

“真厉害。”

王嘉尔的星星眼太明显了,明亮亮的晃着,段宜恩难得的有些脸红。

“可是警察吃不上饭,以后我可以来你家吃饭吗?”

段宜恩脸转过一边去,好似无意的说出这句话,可是王嘉尔能看到段宜恩的耳朵和脖子开始慢慢的变红。

真可爱。

“可以啊,以后来我家吃饭,多陪陪我吧,以后就没有这种变态敢欺负我了。”

王嘉尔欣然应许,倒是段宜恩有点不好意思了起来。

“那我会给你买菜买吃的,你喜欢什么都给你买……”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拖hhhhhh,本来打算一发完的,结果崩了……我保证,七章之内完结它,我不能再废话了,还有虽然这章比较温馨,可是,这是惊悚向嘿嘿嘿~)

评论 ( 12 )
热度 ( 111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