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猪尔】法老的诅咒·前世

第八章(联文)

寝宫里,尤斯蒙斯小心的将缠绕的纱布解开,里面的伤口虽然不深,但是翻飞的血肉和草药黏在一起,泛着紫的样子很是可怕。

“嘶……”

图坦卡蒙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他一直被小心的护着,从来没有受过伤,这次出征却不小心被敌军的刀划到了脚踝,疼得他差点要晕过去,却握紧拳头硬生生忍了下来。

他不能哭、不能倒下、不能喊疼,前面浴血奋斗的战士比他还疼,他们在用鲜血为他开路,为古埃及开路,尤斯蒙斯说过的,他是这个国家的王,阿蒙神会庇佑他,他一定能赢。

这样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所幸带去的药师是他的忠实部下,帮他处理伤口还隐瞒了事实。

尤斯蒙斯捧起图坦卡蒙的脚,轻轻的吹着,丝丝凉风拂过,带走了些疼痛。

“很痛吗?对不起……”

图坦卡蒙才觉得舒服了点,就听到了尤斯蒙斯的道歉,顺着看下去,这个年轻的祭司捧着自己的脚,满眼的心疼和自责。

图坦卡蒙抽抽鼻子:“就有点吧……现在不是很疼了,之前好疼的,我还以为我会疼死的。”

尤斯蒙斯一听就更加难受了,从怀里掏出因为放置很久快要融化的糖果,递给了图坦卡蒙。图坦卡蒙最喜欢这种糖果了,这是尤斯蒙斯的母亲亲自做的,他总会在他做的很好的时候,奖励给他一颗糖。这个时候图坦卡蒙就会一脸带笑的接过,小心翼翼的撕开咬过糖,双颊鼓鼓,满足得像只小松鼠。

就像现在,尤斯蒙斯伸出的手顿在半空中又自然的收回来,谁都没看到他背在身后捏得发白的手。

他是王,他是你的王,你没有资格触碰他。

没关系。

没关系啊,尤斯蒙斯。

在你一米开外的距离里我也会守护好您,不会再让您受伤,我发誓,以神的名义。

可是,神没有保佑图坦卡蒙。

他的伤口愈发的严重了,就只是一个小小的伤口却屡次感染,反复的流脓,成了尤斯蒙斯眼中致命的死神。

这讯号的确不好,图坦卡蒙开始消瘦,夜晚开始遭受疼痛,尤斯蒙斯急得团团转却只能在他入睡前抓着他的手,哄着他入睡,盯着他脚踝的不断扩大的黑点只发愁,恨不得自己承受这样的伤痛。

终于,秋天到来的时候,图坦卡蒙病倒了。他浑身发烫,昏迷不行。担心阿伊知道后做出点什么事来,尤斯蒙斯以神的旨意为由,将图坦卡蒙移去了摘星楼。

他日夜祈祷阿蒙神赐福图坦卡蒙,免去他的痛苦。

可是没有用,神有时候也会睡着,祷告也没有传到耳里。

图坦卡蒙现在只是半昏半醒,醒来的时候还只是乖巧的笑着,让他不要担心,他会撑过去的。可是已经六个时辰了,图坦卡蒙还没有醒过来,身体却滚烫得惊人。

这样下去,图坦卡蒙必死无疑。

尤斯蒙斯突然想起父亲的话:我的孩子,王、国家、神对你来说,孰轻孰重。

他的回答是,神高于国家高于王,他的一生终其是为神服务的。

他的父亲还说了:孩子,千万别有私心,记住自己的初心。

可是啊,他做不到,他在心底里放弃国家不久后,也准备放弃对神的忠诚换王的命了,以前他追求至高无上的神权,而现在他只想他的王平稳安康。

他祈求神闭目养神之际,没有看到他小动作,即使看到了,也请惩罚他一个人,神啊,就救救他的王吧。

尤斯蒙斯令人唤来七名祭司,取他们眉间精血辅以术法,给图坦卡蒙服下。

此时,埃及的一些牲畜和人民开始染上疾病相继死去,一座神殿突然倒塌,民心惶惶,到处能听到哭泣的声音。可是尤斯蒙斯没有在意这些现象,一心扑在图坦卡蒙的身上。

他的心太小,关注不了天下百姓,只装得下那个躺在床上紧闭眼睛的少年。

七名祭司的性命,果然换来了一线生机,那些邪佞的法术书写得不错,图坦卡蒙日渐痊愈,脚踝的伤也奇迹的愈合,尤斯蒙斯觉得实在侥幸得惊喜。

灾难好像也在积极的救助中停止了,一切看似都往好的地方走去了。

可是,一切都在神的掌控中。七名祭司的失踪引起了神职人员的关注,加上阿伊的有意引导,一切都指向了尤斯蒙斯,而图坦卡蒙明显的偏袒又引起了神职人员的不满,在阿伊的拉拢和王后的帮助下,一场毁天灭地的阴谋开始浮现出来。

阿伊雇了杀手,准备在惯常的冬季狩猎中下手,又吩咐人传播了些消息,把今年的狩猎上升为神的旨意,又有神职人员的帮助,弄了一些不寻常的自然现象作为障眼法,百姓都信以为真,等待着奇迹。

尤斯蒙斯知道这一切必定是阴谋,可是由于手下七名祭司失踪的事件,他的家族都被神庙严密监控,受到质疑的大祭司什么都不能做。

“王……”

尤斯蒙斯跪在地上,心绪错乱。

“尤斯蒙斯啊,看来我不得不去啊……”

图坦卡蒙试着骑马装,银镜里面的人英俊潇洒,映衬得浓眉大眼的,金色的王冠斜斜的戴在头上。

尤斯蒙斯行了三个礼,站起身走到图坦卡蒙的身后,伸手帮他扶正了头上的王冠,触碰到他浓密的头发时也没敢做任何动作,只是将颤抖的手收回来。

“王,我会保护好您的。”

图坦卡蒙透过镜子,能看到尤斯蒙斯的轮廓。他一直站在他的身后,仿佛他在马不停蹄的向前的时候,只要累了或者委屈了,转过头,尤斯蒙斯永远在他身后等着他。

尤斯蒙斯对他来说,比父王还要重要,是他最亲密的人了。

图坦卡蒙把尤斯蒙斯拉到身边,镜子里面倒映着两个人的影子,亲密的紧贴在一起。

“好,你保护好我。”

可是啊,虽然神偶尔会打盹,可是他什么都知道。

阿伊雇的杀手被王后收买,原本射向图坦卡蒙的箭转向了尤斯蒙斯,可是图坦卡蒙却一跃挡在了尤斯蒙斯的身前。被击中的图坦卡蒙浑身是血,躺在尤斯蒙斯的怀里奄奄一息,王后失魂落魄的跌坐在原地,不远处的阿伊则兴奋得颤抖。

“王……您说会让我保护好您的……为什么……为什么……”

尤斯蒙斯用手捂住伤口,神杖早已滚落在地上,混杂在泥土里。他的眼泪忍不住一点一点的滑落,混在血中,却冲不散这可怕的噩梦,他能感觉到,和王的联系越来越微弱,手心的心跳也越来越慢了。

是噩梦啊。

图坦卡蒙连笑都很勉强,伸手想要抹去尤斯蒙斯的眼泪,却无力的垂落。

“别……别哭……”

“我知道,我知道在我昏迷的时候你做了什么……尤斯蒙斯啊,我都知道……你为了我连信仰都放弃了……我觉得,我好像也应该保护你一次……”

“我一点都没有后悔……”

直到图坦卡蒙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尤斯蒙斯没能感动阿蒙神,救回他的王。

尤斯蒙斯最后才知道,逆天改命是不存在的,神最大的惩罚,最残忍的地方在于,让你存在侥幸心理,却不得不看着命运朝着该走的方向走去。

一点都没有偏颇,只是迟到了而已。

图坦卡蒙法老最终陨落在大祭司尤斯蒙斯的怀里,谁也没有想到,他竟是死得这么早,连金字塔都没能修好只能挪出一个大臣的墓穴,就地埋葬了。

阿伊将图坦卡蒙的建筑毁去,重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历史上对这位法老的记载少之又少,甚至连墓地都神秘得惊人,许多盗墓人找了又找,却没能触碰到一点边角。

神奇的是,阿伊仅仅执政四年便死去,因没有子女的缘故,王位便传给了战绩赫赫的军官霍伦海布,最后在霍伦海布的手里结束了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统治。

人民都说,这是法老的诅咒。可是谁知道呢?

而神秘的帝王谷就静静的窝在开罗的深处,等待着有人揭开他迷一般的面纱。

评论 ( 7 )
热度 ( 48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