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猪尔】法老的诅咒·前世

联文~

(三)

“他,是你的王,你要用你的生命护着他,用神的力量帮助他。”

年迈的大祭司拉着他的最得意的儿子,站在宫殿的外面,透过花丛看向王后拉着的、年仅七岁的小王子,王后心疼的擦拭着他挺直的鼻翼上的晶莹汗滴,笑意盈盈的看着小王子追着蝴蝶跑。

尤斯蒙斯一直知道,自己是为了下一任王存在的。他的生命从来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父亲说过了,他的生命一手掌握在王的手里,一手掌握在天神的手里。

即使大祭司多德高望重、再天赋禀然,他也只是天神的代言人,法老的匕首。他年幼的时候想过抗拒,他的父亲的权杖毫不犹豫的落在他的身上,而他的母亲只是垂泪看着他,在黑夜他跪在冰冷地上的时候,拿药酒轻柔的帮他上药。

可是他的母亲什么都不敢说,或者说,什么都不会说。

看着天空的样子虔诚极了,尤斯蒙斯有很多次想问,他为什么要与一个人性命相连,为什么要将所有奉献给国家,为什么他要接受命运的安排。

直到他跪得几近昏迷,他的父亲才拉着他的手,第一次走到了神庙和王宫外。与堆满了琳琅满目的黄金宝石的宫殿不一样,外面的人穿着破烂的衣服,吃着沾满灰尘的食物,有人因为饥饿去世家人痛哭流涕,可是他们依旧虔诚的朝着王宫下跪,向着神殿鞠躬,甚至见到他的父亲,还四肢投地的祈求祝福。

尤斯蒙斯眼睛开始迷蒙,不知道是因为长时间的受寒还是因为震惊,现实的冰冷比不上心底的冰冷。

他从来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这样的。

他一直活在神殿里,神庙占有了大量的土地、人口、牲畜、城镇,祭司家族则通过对神庙的控制掌握了大量的社会财富。年少的尤斯蒙斯没见过酒肉臭,没见过冻死骨。

“孩子,你知道你为什么要当大祭司吗?你知道为什么要辅助王吗?”

他的父亲带着他到了神殿最高的地方,这个地方叫摘星楼,因为这里很高,好像都能够到星星一样,那是他们和神互通的地方,也是地位的象征。

尤斯蒙斯摇摇头,他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却是第一次往下看。不远处的王宫灯火通明,可是远处的百姓亮起的灯却几近熄灭,微弱得可怜。

“因为我们是百姓的希望凝结而成的,他们即使死亡也不曾怨恨神,直到死亡都希望得到神的祝福,而保护他们的责任,是你和王的。”

“我希望你能全心全意的帮助王,不为了权势不为了财富,不为了家族兴旺,我希望你是为了天下,为了你自己的心。”

尤斯蒙斯在这个地方站了一个晚上,直到朝阳从破黑暗,迎来了光明。最后在父亲母亲担忧的目光清醒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躺在了自己的房间里,浑身酸软无力。
少年却是笑了出来,虚弱的笑容清雅得不像话。

“我会尽全力,帮助王、帮助国家,护着那些受苦的百姓的。”

从此以后,少年就一直跟着他的父亲待在至圣所学习法术,虔诚的与天神创建联系。尤斯蒙斯果然是大祭司的孩子,他比他的父亲出色太多了,是世代祭司中最优秀的一个。

就连用生命来交换的预言术都掌握得出类拔萃,只是他的父亲不让他用,千千万万让他记住,不到最危急的时候,不要用这个法术,尤其是有些阴暗的术法。

尤斯蒙斯认真的记下了,像记住了他的命运一样。

直到这个清晨,看到了他命中的王,小王子追着的蝴蝶顺着花丛飞到了他的肩上,尤斯蒙斯第一次与图坦卡蒙视线相对,他忍不住捂住了心中,小王子的眼睛里面好像藏满了宝藏,像极了摘星楼往上望时闪烁的星星,此刻尤斯蒙斯才感觉到了五脏六腑里鲜血建立起来的丝丝联系,那是一种命运相连的惊喜。

“你是谁?”

在小王子扬起头天真的询问时,这个穿着白色长袍的、二十二岁的少年跪倒在图坦卡蒙的脚下,亲吻他光滑的脚背。

“我将是您最虔诚的信使,是您手中最锋利的匕首,尤斯蒙斯愿用生命为您效忠。”

评论 ( 2 )
热度 ( 59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