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宜嘉】我走以后(一发完)

(我走以后——张靓颖)

#

“她比你更需要我照顾,对不起啊,嘎嘎。”

“当初你迷了路,选择了我的脚步,果然还是有些唐突了,段宜恩,没关系,我没关系。”

“那我们以后还能联络,还能做朋友吗?”

王嘉尔一个惊醒,最近,总是半夜醒来,每个晚上的梦都会重复,重复段宜恩愧疚又带着盼望的眼神。

我们怎么可能还做朋友?你让我怎么面对你?

你感谢我付出,感谢我退出,却不能为我停留。

我走以后,你是不是还会想起我?大概不会了吧,你这么爱她。

王嘉尔待在房子里两个星期,也最终选择出去走走,他的第一站,是巴黎,曾经他们说过要一起去的浪漫之都。

#

“不能,我们不是恋人,也不会是朋友了,是你贪心了。”

最近,段宜恩也总是能想起来,能想起王嘉尔当时的表情,又嘲讽又绝望的样子。

当时的他,因为初恋女友突然的回来而感到欣喜,当初他和王嘉尔在一起,除了觉得他不错以外,更多的,是因为想借一段恋情,埋藏另一段恋情吧。

看着旁边在撒娇的初恋女友,为何内心一阵荒凉?明明自己心里也是有一片森林的。

摸摸心口已经空了的项链,我好像,真的把他丢掉了。

#

“段宜恩和他女朋友过得很好哦,杰森你……”

“嗯。”

“你不想说什么?很没有意思哎。”

电话另一头的朴珍荣挑挑眉头。

“说实话,不是很想。和我有什么关系呢?他的人生,从来就和我没关系。”

你看啊,我走以后,你过得很幸福,我很满足啊。只不过,从此以后,我们做不成恋人,更做不成朋友,做不到和你相关了。

尽管有些难受,有些难捱,可是,没有关系啊,我还是我,反正一开始就一无所有,连曾经的感情,你都是假的。

王嘉尔在埃菲尔铁塔下面,留下了自己的照片,拉着行李,从巴黎又去往了土耳其。

#

“嘎嘎,他……还好吗?”

“挺好的。”

“那就好……那就好……”

段宜恩说不上是什么感觉,有些欣慰又有些刺痛。他已经习惯了另一个人笑得满足的对着自己撒娇耍赖,习惯了另一个人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习惯了他窝在自己怀里睡得安稳的样子。

现在他要习惯,习惯他走以后的生活了吗?

“你真残忍,不过没关系,没有了你,他也可以过得很好,反正,他把真心给你的时候,你也没有给他,反正,他现在收回去了。”

#

喧闹的人群中,王嘉尔独自一人走着,陌生的面孔匆匆略过,他总感觉,每一个轮廓都带着他的样子。

可是,怎么会是呢?

他已经,不在他身边了。

王嘉尔在土耳其冰淇淋面前,在大叔的逗弄下,哭得像个被欺负的孩子。大叔惊慌的,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冰淇淋。

可是,在转角处,王嘉尔把他扔进了垃圾桶。冰淇淋,他以后也不会想吃了。太冰了,胃会受不了的。

他会受不了的。

他坐过了热气球,看过了人们欢乐热闹的样子,最后,拉着行李箱离开了土耳其,去往了澳大利亚。

#

“段宜恩,你别喝了。”

她在酒吧里找到了喝得不省人事的段宜恩,拉着他往外走。

“喝,为什么不喝,不喝我心里难受啊,喝了……喝了多好。”

“段宜恩!”

她借着月光,看到了那个原本高傲的人,已经满是泪痕了。她当初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连他的泪意都没有看到过,什么时候,他变得这么软弱了?

她想到她当时回来的时候,他惊喜的样子,在她告白下,动摇的样子。

最后,他还是和她在一起了。

可是,为什么,我现在也想哭?

段宜恩,你告诉我。

#

“艾米~”

王嘉尔抱着自己的侄女,俨然一副傻叔叔的样子。

自己的哥哥眼神都变得柔和:“嘎嘎,什么时候回家?你已经在外面很久了。”

“过两个月就回去,哥哥,我还有很多地方想去。”

“那就去吧,你高兴就好。”

王嘉尔低下头,挡住了眼里的脆弱。直到他们送他上去往日本的飞机后,艾米才拉着爸爸的手:“Uncle just cried.”

“It's because he's healing.”

#

段宜恩从床上醒来,完全想不起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宿醉后脑袋突突的疼,证明了一切。

“宜恩,喝点汤吧。”

段宜恩捧着手里的豆芽汤,眼泪有些忍不住的上来了。

以往,他都会做他最喜欢的排骨汤的,会撒娇着一人一口的喝着,然后嘟着嘴警告自己以后不要再喝这么多了。

他透过雾气能看到她紧张期待的样子,终究还是低下头喝了起来。

他已经不在他身边了啊,需要多少个细节才能让自己清醒过来?

她在一旁,捏紧了手中在厨房找到的菜谱。能看到他眼中的难过和怀念,能看到他喝得像白开水一样平淡。

可是凭什么?是你要和我在一起的,现在,凭什么?

#

日本依旧还是记忆中的样子,一切井然有序,一切有条不紊。

王嘉尔坐在樱花树下,有时候能抓到几朵花瓣,有时候什么也抓不到,可是他也不气馁。

反正,不是他的,他也留不住,那就飘走吧。

这几天,王嘉尔路过了曾经去过的拉面馆,路过了走过的路,他觉得,他正在路过他。

他曾经最怕的,现在成为了现实,他不过是个过客,在他身边停留了一段时间,总要奔赴下一段旅程。

所以,他又拉着行李箱,去往了泰国。

#

深夜里,段宜恩还在面对着电脑,处理着文件,丝毫没有休息的想法。

他不能停下来,他也不想回家。

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看到她回来的时候,觉得活过来的心,现在又死了。

“宜恩。”

“嗯?”

“回来吧……我想你了……”

“我还有工作没做完。”

“段宜恩!你三天都没回来了……你要一直这么折磨我,折磨你自己吗?”

“我没有,你不要多想了。”

耳边,是她呜咽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下,显得如此的可怜。他走的时候,都没有哭,段宜恩不可抑止的想起王嘉尔来。他是没有表情的走了的,连一丝脆弱都没有留给他,转身得潇洒,拒绝得潇洒。

段宜恩望着自己手机里播出的号码,是空号。

是啊,他如此潇洒,竟一点点的心安都不留给他。

#

王嘉尔去到了曼谷,这是个神奇的国家,每个人都有信仰,每个人都和善,让他有一种难得的,心安的感觉。

他漫步在公园里,在寺庙里,在水果摊边,买上一两个榴莲,回到酒店,开始吃了起来。

榴莲的味道一如既往的好,都是他们喜欢的味道。可是吃多了也会上火,所以王嘉尔吃了几口,就打包扔掉了。

有些东西,真的吃吃就好了,偶尔放肆一次,记住味道就好了。

夜晚,王嘉尔蜷缩在床的角落,身边其实早就没有他的温度了。他逐渐学会了沉默,学会了摆脱他的影子。

其实他也不难受了。

#

段宜恩无意识的,又开车到了王嘉尔的家,看着没有灯光的房间,只是抬着头看着。

他抽的烟头丢了一地,寒风也像割在皮肤上一样,疼得他眼泪都要出来了。

可是,再也不会有那个人,探出头来,叫着:“段宜恩,快上来啊,下面冷。”

他蹲下来,哭得不能自已。如果,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你现在会不会想起我?

是不是再也不会了?可是,我好想你,好想你啊嘎嘎。

我错了。

在树影下,她远远的看着他,咬着手,泪水也忍不住流了下来。

#

王嘉尔突然觉得心悸,又突然舒缓过来。收拾好行囊,带着昨天小孩子送他的小玩具,赶往了下一站,埃及。那是个神奇的国家,有着谜一样魅力的国家。

他亲眼看到了金字塔,那个他曾经只在图片上见到的,人类的瑰宝。

他委托同行的游客给他拍了一张美丽的照片,上面有金字塔,有沙漠,有阳光,有他的微笑。

#

段宜恩收到了一张照片,是朴珍荣发给他的,他摸着屏幕上那张笑得比阳光还要耀眼的人,泪水却一直一直滴下来。

她看着他这个样子,坐在了地上,将头靠在他的膝盖上。

明明这么近,她却永远感觉这么远。她期待的手,也没有落在她头上,原本以为,他的心还在她身上,所以才会离开他。

可不是,他的心,被离开的人带走了。她守着的,只是空壳而已。

她站了起来,抬起头,笑意中泪如雨下。

“你走吧,没有心的人,我也不想留。”

“这次,你真的错了。”

“看不清自己的心意,是你错了。人生不是小说,没有这么多偶然和缘分。你再不去追,可能你永远追不上了。”

#

王嘉尔最后去了印度,当了志愿者。他一直非常想去这个国家,看了这里孩子们脏兮兮的脸,就想着啊,他要把温柔都献给这里的孩子们好了。

反正,总有人需要的。

这里果然,像他想的一样,有些地方光鲜亮丽,有些地方却贫困穷苦。他在这里教孩子们英语,孩子们也非常喜欢他。

他总会带着糖,奖励给听话的孩子。

然后会获得很多很多个亲亲,他总是笑弯了大眼。

#

段宜恩找到了朴珍荣,问他王嘉尔在哪。

可是朴珍荣不知道,王嘉尔总在漂泊,他不知道,他现在在哪。

段宜恩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家,发了一场烧后,收拾好行李,一个一个国家去找他。

他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可是如果不去,他是要后悔一辈子的。

后悔的事情,一次就够了,他不能承受第二次了。

他去了他们想要去的所有地方,可是,都没有找到他。

冬天已经快要过去了,他还是没有找到他的soulmate,你在哪?段宜恩看着准备发芽的树枝,自顾自的祈祷。

上帝,让我找到他吧。

路过的孩子都聚过来奇怪的看着他,又笑哈哈的跑掉了。

有个哥哥在祈祷呢,上帝这么善良,会帮助他的吧?

#

好久好久了,王嘉尔觉得他都快记不起段宜恩了,提起他的时候,也能好像,是个很久不见,已经不熟络的朋友一样了。

我走以后,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因为冬天也终将过去了。

#

段宜恩终于收到了春天的礼物,朴珍荣给他发了王嘉尔的位置,他在印度。

他抱着行李,行李里面都是他给他买的东西,他喜欢的芝士,他喜欢的巧克力,他适合的衬衫,他适合的帽子……

走到了王嘉尔所在的教室前,听得到他独特的笑声,脑海里能浮现出他漂亮的样子,可是脚却挪不开步子。

近乡情怯,大概就是这样吧?

他期待与他重逢,却害怕他不再是段宜恩的王嘉尔了。

“Teacher, there is a handsome boy outside.”

王嘉尔顺着孩子的手指看去,看到了拖着行李,满脸憔悴的段宜恩。尽管这样,他还是帅气的,只不过想不到,喜欢干净整洁的段宜恩,也有点不修边幅了。

王嘉尔扬了扬手,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你好。”

段宜恩紧了紧手,摸了摸口袋里,王嘉尔送给他的项链。

“嘎嘎,你好。”

如果命运终究让我们相遇,我真的找到你了,那重来又怎样?

我有勇气,不再失去这样一个珍贵的你。

段宜恩和王嘉尔,重新开始吧,就从打招呼开始。

#

你走以后,我一点都不好。

所以,你别走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