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宜嘉】记忆碎片(一发完)

【第一天】9月5日

“醒醒,醒醒。”

王嘉尔睁开眼,眼前一片迷蒙,觉得手臂隐隐作痛。又重新闭上眼睛,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才看到一片白色。

“我这是怎么了?”

“王先生,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发生了什么事?”

“是的。”

“没发生什么事啊,今天正好是mark的生日,我正买好了蛋糕在家里等着他回来庆祝生日呢。”

————————————————————

“今天已经是9月5日了。”

“怎么会呢?明明今天是mark的生日。”

“段先生已经死了……”

“死了?”

“王先生,请你节哀,如果能回忆起来当时的情况,请跟我们说。”

————————————————————

“医生,这怎么回事?”

“王先生这是心因性失忆,可能当时目睹了惨状,所以造成了心理创伤,不过具体如何,可能还需要观察几天。”

【第二天】9月6日:

“王先生你好。”

“你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王先生你不记得了吗?”

“记得什么?我不能待在这里,我要回去,今天是mark生日,不能让他在家等我。”

“可是段先生已经死了。”

“死了?”

“是的,我昨天就已经告知你了。”

“你骗人。”

————————————————————

“王先生,你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失忆现象,你的记忆只停留在了9月4日段先生死之前的那时。”

“是吗?那我明天又会忘记然后只记得那一天?”

“是的,如果可以,请你写下来这一天的事情,这样可以帮助你回忆,警方和医生都会帮助你的。”

“段宜恩怎么死的?”

“入室抢劫,死于枪杀,犯人还没有找到,现在需要你的配合。”

“是吗?可是我什么都不记得。”

“没事的,王先生,你会想起来的。”

————————————————————

“王先生,事发的当天,到底你们做了什么呢?”

“今天,不,那天,因为是mark的生日,我专门请了假,去蛋糕店买了蛋糕回家准备给他庆生,因为这天不仅仅是他生日,也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所以我准备了惊喜给他……”

“然后呢?”

“然后……我不记得了……”

“王先生,不要紧的,你做得很好了。”

————————————————————

这天,王嘉尔在日记本写下了几段话:

mark死了。

我要找出凶手。

明天是9月7日,你不要忘记了。

【第三天】9月7日:

王嘉尔一醒来,就发现了放在旁边的日记本。

骗人,明明今天才是9月4日,mark还在家等我。

目光瞥到自己的手表。

9月7日。

我到底忘了什么?

————————————————————

回到家,里面的血迹已经清除了,只剩下些些斑点还在墙上,黑红黑红的,王嘉尔一个反胃,进到了厕所,干呕了起来。

“嘎嘎,我们躲在厕所这里,他有枪。”

段宜恩的眉眼此刻都发着凌厉的光,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柔,将他护在怀里。

“嘎嘎,你不要害怕啊,我会保护你的。”

王嘉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顿觉出了一头的冷汗。

————————————————————

“警官,mark是死在了厕所里吗?”

“是的,当时我们赶到的时候,他躺在了血泊中,而你手臂也中了一枪,已经昏迷了,他紧紧拉住你的手,把你抱在了怀里。”

“是吗?”

“王先生你是想起什么了吗?”

“我……好像看到了他,抱着我,跟我说不要害怕……”

————————————————————

王嘉尔在日记本写下了:

mark死了,死在了厕所里,为了保护你。

你要坚强,你要找到凶手。

明天是9月8日,你要是不相信,打电话给警官,他会帮助你。

警官电话:XXXXXXX

9月8日:

王嘉尔如往常一样醒来,在自己的房间里找着段宜恩的身影,可是他不在,自己买了蛋糕,可是他还没有下班吗?

目光瞥到旁边的日记本。

这是什么?我写的吗?警官的电话?

“你好,王先生。”

“mark死了?”

“是的,王先生。”

————————————————————

王嘉尔来到了记忆中给段宜恩买蛋糕的蛋糕店。

“嘉尔,蛋糕段先生还喜欢吗?”

店员小姑娘笑得甜甜的,王嘉尔经常来这里买蛋糕,所以都熟悉起来了。

“你回家有没有很惊喜?段先生可是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很大很大的芝士蛋糕呢。”

“是吗?我不记得了。”

“而且,他死了。”

“对不起,王先生,我不知道。”

“没关系,其实我也才知道。”

————————————————————

王嘉尔回到了家里,打开了冰箱,果然,里面有一个大大的蛋糕,是他最喜欢的芝士口味。

蛋糕已经坏了,但是王嘉尔抱着蛋糕哭得像个孩子。

段宜恩你怎么就死了呢?

【第四天】9月9日:

王嘉尔已经习惯了起床后先看日记本,但是依旧执着的向警官求证,警官也一次又一次耐心的跟他说明。

可是他的病还是没有好,他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他的记忆还是停留在了段宜恩回来之前,他一个人买了蛋糕,布置客厅,想给他一个惊喜的那天。

————————————————————

王嘉尔痛苦后,开始收拾房子,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个牛皮袋。

他打开,里面是段宜恩和一个红衣女子的亲密照,有揽着腰的,有看上去像是亲吻的,更有,躺在别人身边的。

里面还有一张纸条:mark爱的人是我。

王嘉尔的瞳孔开始收缩,心脏也闷闷的发疼,他赶紧扶着墙,走到了卧室拿出了药,吃下了一颗之后,才觉得好像活了过来。

可是有什么用呢?

他不是背叛了你吗?

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他不是死了吗?

王嘉尔觉得人生没有了乐趣,他都没有地方去宣泄,痛苦只是一个人的。

他似乎连恨,都没有意义了。

————————————————————

王嘉尔在厕所洗澡的时候,透过水蒸气,好像看到了段宜恩染了血的胸膛和惊慌失措的脸。

“我没有,嘎嘎,你要相信我,我没有背叛你,我爱的人一直是你。”

“是吗?”

他好像看到了自己陌生冷静到了极致的脸。

“你别说了,血一直在往外流,你会死的。”

“相信我。”

【第五天】9月10日

王嘉尔开始靠着日记本过起了日子,犯人依旧没有抓到,只是监控下的蛛丝马迹还是逃不掉的,警方开始展开追捕,警官也经常来看王嘉尔,医生也积极的展开治疗,可是王嘉尔就是想不起来,偶尔能想起来的某些细节,他都写在了日记本里。

例如,段宜恩背叛了他。

例如,那个红衣的女子。

可是王嘉尔没有去找那个女的,他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好像。

————————————————————

王嘉尔打算收拾东西,搬离这个令他难受的地方,这个地方不仅断送了段宜恩的生命,也断送了他的爱情。

王嘉尔苦笑,他不会相信段宜恩的,他如此敏感的一个人,他怎么会相信他呢?

可不就是这么巧吗?段宜恩偏偏死在了他知道真相的那个晚上,还来不及先问他的那个晚上。

【第六天】9月11日

王嘉尔还是搬离了这个家,搬到了郊外的一座别墅里。

王嘉尔和段宜恩是很有钱的,尽管他们一直很低调,但是钱足以让他们富足一生,可是爱不是,他们的爱死在了那个晚上,随着那个人,长眠于此。

王嘉尔将东西一样一样的拿了出来,在书本的夹层中,掉出来了一本本子。

封面有些旧,可以看得出来,主人是经常翻阅它的。王嘉尔一眼就知道,这是段宜恩的。

————————————————————

王嘉尔打开,里面是段宜恩的日志。

我和嘎嘎终于在一起了。

我不能没有嘎嘎。

我们结婚了,好开心啊,觉得好像一场梦,一场不愿醒的梦。

我们很幸福,每天早上可以看到嘎嘎的睡颜,吻吻他惺忪的睡眼,亲亲他嘟嘟的嘴唇,这是我二十多年来,最幸福的日子了。

我最近遇到了一个女的,她总是借着公事缠着我,我很讨厌她。

这个女的总是话里话外的暗示我,出差的这天,我居然在她身边醒来,好可怕,可是我发誓什么都没做,真的,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嘎嘎,你不要离开我,我没有什么都没有做,你不要知道。

我给了她一大笔钱,告诉她不要打扰我的生活,她答应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结婚纪念日,我也提前下班了,去了蛋糕店,买了嘎嘎最喜欢的蛋糕,藏在了冰箱里,果然在客厅的正中间看到了嘎嘎给我买的蛋糕,现在嘎嘎还在睡觉,好开心哦,我先写下日记平复一下我激动的心情。

再往后翻,就是空白了。

王嘉尔的眼泪从第一页开始,就一直往下落,打湿了页面,字体也开始模糊了起来。

他居然觉得头疼,觉得脑袋里面涨涨的,好像有什么要喷薄而出了。

这样不行,我会死的。

王嘉尔又咽下了一片药片。

————————————————————

梦中,他好像变成了一个旁观者,看着自己买了蛋糕之后,兴奋的收拾好了客厅,还摆上了markson 4ever的气球,将自己买的蛋糕摆在了最中间,笑得仿佛像个傻子,可不是吗?陷入爱情的人,都是傻子。

他看到了门口的门铃响了,自己连忙跑出门外,只看到了一个牛皮袋。

王嘉尔,别看,他在呐喊,可是没有用,王嘉尔还是拿起了牛皮袋。

打开了之后,照片就撒了一地。

然后王嘉尔手抖着一张一张的捡了起来,丢进了垃圾桶。

进了卧室,哭得湿透了枕头。

段宜恩回来了,他轻柔的抚摸让他慢慢的睁开眼,段宜恩亲吻他的眼睛,问他怎么了。

王嘉尔只是说,想起他们在一起的日子,觉得有点伤感。

段宜恩怜爱的吻了吻他,说了句我的小傻子,以后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

然后他们开始吃蛋糕,王嘉尔刚刚要开口问的时候,窗户闯进来了一个凶徒,他拿着枪指着他们,段宜恩拖着王嘉尔进到了厕所,可是没有用,门根本挡不住。

他眼睁睁的看着段宜恩抱着王嘉尔,安慰着他,用全身保护着他,看着一枪打进了段宜恩的腹部,一枪打在了王嘉尔的手臂,然后那个人就闯进卧室拿走值钱的东西就跑了。

他看着王嘉尔捂住段宜恩流着血的腹部,问他。

你是不是背叛我了,我看到了你和别的女人的照片。

他看到了段宜恩惊慌失措的脸,和伸着手想要拉住王嘉尔的手。

我没有,嘎嘎,你要相信我,我没有背叛你,我爱的人一直是你。

是吗?

他看到了王嘉尔陌生冷静到了极致的脸。

你别说了,血一直在往外流,你会死的。

相信我。

王嘉尔将手从伤口处移开,手伸向了段宜恩的鼻子。

可是,我不相信你。

段宜恩的手还紧紧的拉住王嘉尔,王嘉尔轻轻的躺在了段宜恩的怀里,闭上了眼睛。

————————————————————

然后,王嘉尔就醒了,坐在床上,哭得无助,是,他不相信他,所以只剩他一个人了。

可是,多么寂寞。

【第七天】9月12日

终于,警方抓到了杀害段宜恩的凶手。

同日,王嘉尔于晚上七点,因撞车事故死亡,死者还有一名红衣女子。

————————————————————

(嗯~今天看到电影推荐《记忆碎片》,突然想起来的,但是是初中看的了,不知道准不准确,按我的理解,男主应该是亲手杀死了女主,但是他完全不记得了,印象只停留在了女主死亡前。嗯,也许不对,但是就这样吧,反正当时我没看懂23333~)

评论 ( 4 )
热度 ( 62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