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GOT7】【All嘉】公子本无双(原创 坑)

【第三章:危中求安】

调查出来的结果,果然不出段宜恩的意料,毕竟十年前这事情发生得这么突然,绝对不会像世人所说的,是因为王家仇人造成的祸事这么简单。

十年前他没有过多的关注,但却是有所耳闻的。王家小公子未及冠,按王家家规,王家的下一任家主都是及冠后继承家业的。如今王家只有一个独生子,自然家主的位置就落到了王嘉尔的头上。

十年前的王嘉尔,虽才八岁,但也曾拜江南蒋家老三为师的,武功有所小成,可见其天赋。

说起江南蒋家,那可是江湖有名的武学世家。只因王家夫人周平与蒋家夫人周雅是姐妹的关系,同是京都太傅周家的女儿,所以王嘉尔就经常与蒋家接触,到年纪后自然和自家姨父拜师学武。

但是十年前王嘉尔突然消失,王家、周家和蒋家倾尽全部力量寻回的时候,一身的武功已经被废,筋脉也全数尽断。尽管查不出任何的证据,但王家也知道是何人所为,硬生生的忍了下来,从此溺爱无边,只为了保住王家一族和王嘉尔的性命。

这些年王嘉尔也一直游历在外,享受山水也奢华无边,世人也知道王家出了个没有才能只会享受的公子哥。

但不曾想,王嘉尔的身体却是一年比一年差,这究竟是天意还是人为,的确有待考究。

“飞羽,今晚去试探一下王家小公子。”

“是。”

段宜恩的眼微微的眯起来,棱角分明的脸在夜色的衬托下更加的俊朗。

如果这王小公子能为我所用的话,也不外乎是件好事。如果不能,段宜恩轻轻笑了笑,那就保他平安又如何,也不能便宜了上面的那个人。

此刻王家,正是一阵兵荒马乱,因为王嘉尔游湖与宰相家公子发生纷争的事情传回了府里,王家的家主和夫人急得团团转,尽管家丁回报说公子什么事情也没有,但是他们没有看到真人之前,是不会放心的。

“爹,娘。”

王嘉尔刚回府,踏进堂屋,就甜甜的叫起人来。果不其然看到了母亲垂泪的样子,王嘉尔苦笑。

“娘,别哭了,孩儿不是好好的吗?”

“你这孩子,怎么能当场和宰相家的吵起来呢,你这身子万一出了什么事,你让我们怎么办。”

王夫人拿着手帕,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王嘉尔赶忙上前,抱住了王夫人的手臂,摇摇晃晃的撒着娇:“娘~你千万别哭了,哭坏了身子,就是孩儿的罪过了,我不是好好的吗?他不敢欺负我的。”

王嘉尔的眉眼里带着骄纵和天真,王夫人摸了摸他的头发,心里不知道是酸还是痛。

原本她的孩子从小古灵精怪,聪慧过人的,竟是为了保命和消除上面人的忌惮,硬生生被他们养废。

“行了,嘉尔你跟我过来。”

王锐基打断了他们母子俩,先提步走了出去,王嘉尔紧跟着正要走上前,却被王夫人拉住。

“你爹要是想打你,你就跑出来,娘救你。”

王嘉尔拍拍王夫人的手:“娘,爹哪里舍得打我,从小我把他的宝贝打碎得还少吗?不用担心啦~”

“你还不跟上来吗?”

王锐基的声音中带着不能忽视的严肃,王嘉尔耸耸肩,给了王夫人一个眼神就追了上去。

到了书房,王锐基坐在了上座,王嘉尔坐在了左下座。

“你可知你今天做了什么?现如今连父亲都不敢轻易的与宰相府碰撞,你倒好,真是撞了个及时。”

“爹,你们父辈不敢碰撞,我们小辈倒是无碍,毕竟年纪还小不是?扯不上什么大事,闹不起来的。”

“嘉尔……”

“爹,我已经十八岁了。”

王锐基的话堵在了喉咙里,他的眼睛也有点发酸。

“我活不过二十岁的。”

王嘉尔很平静的说出了这句话,但是身为他的父亲平静不下来,这是他唯一的孩子,却保不住他的性命。

十年前若是他强硬一点,也许他的孩子就不会受这些罪了。

“谁在窗外?”

房中的一道暗影飞出,直冲窗外,朝偷听的人扑去。

王嘉尔拍拍王锐基的手,示意他不用担心。

王锐基也是见过世面的,也私下安排一些有能力的人保护王嘉尔,一看这人的身手,就知道不容小觑,只是不知道自己儿子身边什么时候有这么厉害的人了。

“不用担心,只不过目标来了。”

“这些年放任我在外游历,爹你不是早就看出来了吗?我瞒得了母亲,瞒得了世人,不是瞒不了你吗?我只求你一个允诺,有些事情我必须要做,而且,现在就要做。”

“爹,一味的退让是没有用的,近些年来他的动作也不少,频频打击王家的势力,你以为他当真会收手?觊觎财富的贼永远不会打消他的念头,那我只能把他弄死了。”

王嘉尔的神情恨戾得都不像世间人眼里的王家小公子了。王锐基闭了闭眼:“目标是谁?”

“有一条妄图摆脱控制的狼,他如今正在蓄力中,我不如助他一臂之力,爹可知江南李家?”

王锐基转念一想:“是段世子?你如何与他接触的?没想到当年的肮臜事情你也知道,可惜了这段世子,八年前燕国叛乱,也是十二岁的段世子献计平定的,原本应该是……唉,天意……”

“自然是今天,我今天的目标可不是宰相家这傻小子。”

王嘉尔嫌弃的皱了皱细嫩的脸蛋:“我的目标可是段世子啊,你看,他不就眼巴巴的送上门了吗?而且,什么叫天意,本就是成事在人。”

“你是故意让他听到的?”

“当然,没有听到怎么去传达消息呢?”

“他可是匹狼,千万要小心反扑,只是王氏一族会站在你身后,火都烧到眉毛了,没道理处处忍让,折了一个你还想折了整个王家,忒的没有道理。只是你这暗卫?”

王嘉尔笑得有点狡黠:“京都林家二少爷。”

“你是说三年前被赶出林家的二少爷林在范?”

“是他。”

“原来如此……”

王锐基看着眼前笑得自信的王嘉尔,有一种王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

“尽管去吧,王家还不怕这区区危险,从来都是危中求安,只是你这身子……”

“嘉尔,你是否怪父亲当年没有保护好你,甚至知道真相也没有帮你讨回个公道……”

他的身子日渐衰败,本就不是十年前的祸事造成的,当年只是造成了他的筋脉受损,身子却还是正常的。只是,现在还不适合说出来。

王嘉尔敛了敛眼中的冷色:“孩儿没事,生在富贵家,总会有一些意外,享受了王家的锦衣玉食,自然也要承受应该承受的,更何况十年前王家内忧外患,也是没有办法。”

一个黑影闪了进来,站在了王嘉尔身边:“公子,他负伤后逃走了。”

“做得好,辛苦了。”

林在范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又匿进了黑暗。

王嘉尔舔了舔有些苍白的嘴唇,看向自己已经步入中年的父亲,但依旧强势的父亲。

“不成功便成仁,现在,游戏要开始了。”

【我究竟在写什么啊啊啊啊啊啊(生无所恋脸)……】

评论 ( 3 )
热度 ( 38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