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v0vVv

我是all嘉π小仙女,我爱王嘎一

【GOT7】【All嘉】公子本无双(原创 坑)

【第二章:试探】

“王小公子这么说有失偏颇吧,风流本来是件雅事,可你仗着身份把我撞下湖,究竟是什么意思,是看不起我宰相府吗?”

王嘉尔吃着身边丫鬟递过来的水果,一边诧异的回答。

“怎么会呢?刚刚船失控了而已,不小心把你撞下湖是本公子不对,但是你要是说仗着身份,还说我看不起你们宰相府,这倒是我想问问你是什么意思了,挑拨离间可不是这么用的。”

“我刚刚分明没有听到你自报身份,我怎么知道撞到了宰相府的孟二公子呢?倒是孟二公子在别人的画舫处大喊大叫,我还以为是谁呢,谁家的公子教养这么不好。想想也不对啊,孟二公子的母亲可是将军府的嫡次女,想必不会这样的,难得是孟二公子的家丁?如此胆大妄为。”

孟于译看着王嘉尔无赖又牙尖嘴利的样子,不禁有些气上心头。

他们之间一向不对付,虽说他是宰相的儿子,宰相现在受当今圣上的恩宠久矣,但当面和王家的小公子撞上,也是吃力不讨好的。

毕竟王、朴、贾、林四大世家的先辈是和开国皇帝一起打天下的,当时四大世家和皇帝一派互相制衡,一直到近三十年,四大世家才慢慢的被削减势力,不过深厚的底蕴是他们暂时还惹不起的。

尤其是王家,掌握着冥国大半的经济命脉,皇帝一派一直忌惮久矣。不过好在他们的好福气该是断在这代了,这王小公子是王家的独苗苗,深受宠爱,文也不行武也不行,甚至来说经商头脑也不行,身体也不行。

谁能保证他能活多久呢?

孟于译半掩住眼中的阴狠,一拱手先示弱:“是于译不对在前,就不计较王小公子撞我的事情了,先告退。”

“等等……你不跟我计较,我还不能跟你计较吗?你打断了本公子的好心情,这应该怎么算?”

王嘉尔叫住了准备转身离开的孟于译,调笑着。

“你……你欺人太甚。”

孟于译停住脚步,怒视着王嘉尔。虽然父亲说了暂时退让,可不代表他脾气可以这么好,容忍这个没有名气又没有才能的小子这么对他。

“我哪里欺负你了?你让大家评评理,你说了不跟我计较,我接受了,但我的损失,谁来担当呢?”

画舫附近船上的人都转过头去,不看他们,分明不像介入这个争端。

孟于译看着毫发无伤的画舫,和王嘉尔享受又慵懒的姿态,忍不住握了握手中的拳头。

“发生了什么事?”

旁边驶过来一条船,一个白衣男子站在船头,冷冷淡淡的看了过来。

孟于译一看,有些忌惮,先拱手行了个礼。

这不是段世子吗?他一向不喜欢介入这种事情的,为什么突然的过来了?不过段世子是皇帝身前的红人,是皇帝义弟段王爷的长子,段王爷以前曾经救过皇帝的命,在动乱时候又以出兵平定周边。而他的长子段宜恩又深得皇帝宠爱,刚刚出生就封世子,是真正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他还惹不起。

“段世子,这只是我与王家小公子的一个争端而已,惊扰了世子很是抱歉。”

“无妨。”

段宜恩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王嘉尔看了看段宜恩,一下子就笑开了:“原来孟二公子的救星来了啊,那我们的事情就一笔勾销了。”

“你……”

“王小公子这么说了,孟二公子此事就算了。”

段世子的声音不容置疑,孟于译不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反正这事也只能打断了牙齿往肚子里咽,来日方长可不是?

“是,于译先告退了。”

说完也不拖泥带水,行了个拱手礼就走了。

四周的船看到段世子来了,也连忙的离开了。段世子不喜人多,这点他们还是知道的。

“王小公子不请我进去喝杯茶吗?”

王嘉尔笑了笑,躺得更加的放松。

“兰儿,把段世子请进来,竹儿,上茶。”

说着,叫兰儿的丫鬟就客气的请段宜恩坐在上座,一杯刚刚泡好的茶就放在了段宜恩的面前。

段宜恩扫视了一下四周,名贵的夜光琉璃杯和西湖龙井,垫在座位上的白虎皮,一一透着奢华。

段宜恩抿着杯里的茶,低声的说:“王小公子真会享受。”

王嘉尔低了低头,又抬头笑着说:“那可不是,我这身子骨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彻底坏掉,还不如享受当下,把应该做的做好了,段世子你说是吧?”

“而且有些事情不做,以后后悔也未必来的及。”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有些苍白的脸,也跟着笑了笑:“那是自然,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不如享受享受。”

当下两人无言,段宜恩只是喝着杯里的茶。

“王小公子,段某先告退了,可否送我到船头?”

王嘉尔点点头:“自然。”

说罢起身,刚走到段宜恩身边的时候,船突然的抖了一下,段宜恩立刻伸手去扶,搭住了王嘉尔的左手。

“王小公子你没事吧?”

“没事。”

王嘉尔轻轻的挣脱了段宜恩的手,率先挑开了船帘,目送段宜恩回到了自己的船。

等段宜恩的船驶远了后,王嘉尔把清霜叫到了另一艘船上,又躺回了自己的专属贵妃椅。

“公子,怎么样?这个段世子怎么样?”

王嘉尔接过了梅儿递过来的手帕,仔细的擦拭着自己的左手:“他刚刚在试探我,可是,我的身子骨已经世人皆知的虚弱了,他还能试出点什么来呢?而且,我的武功不是十年前就早被废了吗?”

王嘉尔笑了笑,倒是轻松。接过了竹儿递过来的茶,说来也奇怪,原本滚烫的茶,一经竹儿的手,就变得温度适中了,他身边的丫鬟也是武功高深。

“倒是这段世子,可不简单。那皇帝老头把他当作训好的牧羊犬,想指哪打哪?可不曾想,他养的可是只狼,一只妄图反扑的狼。毕竟那样养狼的方式……”

王嘉尔想到了什么,忍不住笑了笑。

“他怎么会不反抗呢?”

“梅兰竹菊你们可要保护好你家公子啊,这世道坏人这么多,我可是很危险的啊。”

这边段宜恩回到船上了之后,一个人待在房间里,看着窗外面晴朗的天空,眯了眯眼睛。

这个王小公子可不简单,伶牙俐齿的,不过,他究竟想干什么呢?语句里面若有若无的暗示,让他都觉得这个王小公子知道了什么。

如果知道了些什么,他可就容不下他了。

不过,十年前,为什么他消失了一段时间呢?他可记得,十年前的王小公子可是个健康活泼的小孩子。

原本正常的身体,为什么现在脉象都呈现衰败的迹象了?

“听说王小公子是十年前突然消失了一段时间才回来的,飞羽你去查查,王小公子十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是。”

暗处一个身影掠过,只留下了一阵风。

【作死ing……我觉得我应该珍惜别人写的文文……这多不容易啊哭唧唧……】

评论 ( 14 )
热度 ( 46 )

© vVv0vVv | Powered by LOFTER